•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你知道吗?摩拜单车轮毂、雅迪轮毂都是榆林制造的!
  • 你知道吗?摩拜单车轮毂、雅迪轮毂都是榆林制造的!

    时间:2019-05-18 14:59:00  来源:  作者:

    “摩拜单车轮毂我们制造的”、“雅迪电动车轮毂是我们制造的”……说起自己的产品,神木市东风金属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刚表示,东风镁业在全市率先建成年产5000吨镁合金压铸件、汽车和自行车轮毂的转型项目,不仅成为全市金属镁产业转型升级进程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更把“小‘螃蟹’”吃出“大味道”。

    微信图片_20190516161100.jpg

    世界镁业看中国,中国镁业看榆林。据了解,榆林金属镁产量占全国年产量的50%左右,约占全球年产量的四成,并在短短数年间跻身全球金属镁产能第一大市。“将原镁加工成电动车轮毂,附加值是原镁的3倍以上。”赵刚介绍:“我们的产品轻,强度高,它通过镁合金化以后,强度可以达到940公斤的挤压检测才能够变形。普通产品只能达到500至600公斤的挤压检测,据了解,目前神木东风镁业已基本形成利用煤焦化制兰炭和煤焦油产生的焦炉煤气生产金属镁,用富余煤气和余热发电,用兰炭及焦炉煤气所发的电力冶炼硅铁,用硅铁、自发电力及煤气冶炼金属镁,用金属镁及自发电力生产镁合金及压铸件、各式轮毂等的循环经济模式,真正将所有原材料价值全部“吃干榨尽”,不仅有效降低了各环节生产成本和环境污染,更赋予企业产品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90516161104.jpg “希望我们企业的成功,能够为业界提供一定的借鉴,由此推动全市金属镁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赵刚希望全市的金属镁生产企业能够通过深加工提升行业竞争力,在更大的市场中获得与产量相匹配的行业话语权和产品定价权。此外,神木东风镁业还顺应汽车轻量化趋势提前布局,成立神木利臻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今年启动年产5万吨高端型材挤压、锻造轮毂制造及交通装备轻量化项目,重点生产汽车配件产品。项目建成后,不仅该企业年产的2万吨原镁可全部实现深加工,还能消纳神木、府谷两地的3万吨金属镁。

    华商记者 杨虎元

    二三里尾.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