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骗取低保金、挪用合疗款...汉中这三名干部被查处
  • 骗取低保金、挪用合疗款...汉中这三名干部被查处

    时间:2019-05-18 15:01:3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教育,现将3起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南郑区黎坪景区管委会干部邬海涛骗取低保金的问题。南郑区黎坪景区管委会综合科科长邬海涛在担任南郑县牟家坝镇民政办主任期间,通过时任南郑县民政局低保科科长高庆明帮忙,弄虚作假,违规为其妻女办理低保手续,共骗取低保金31213元。2018年12月,邬海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2018年11月高庆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2.西乡县沙河镇永兴村挪用扶贫产业扶持资金的问题。2016年4月,西乡县沙河镇永兴村村主任陈代军提议,村党支部书记张发友、村文书兼会计何义成、村出纳唐如安同意,违规将该村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15万元借给其弟弟陈代全,用于其公司经营周转。2018年12月陈代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张发友、何义成、唐如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3.留坝县武关驿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邵建钦挪用合疗款的问题。2016年至2017年间,时任留坝县武关驿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邵建钦,利用职务之便,安排该院工作人员苏旭分三次挪用合疗款共8万元,用于邵建钦个人经营支出。2018年11月,邵建钦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苏旭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涉及违法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资金已退还。

    上述3起典型案件,有失职失责、优亲厚友的问题,也有弄虚作假、套取扶贫资金的问题,这些典型案例反映出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易发多发,而且手段多样,性质恶劣。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做手脚、玩猫腻。各级扶贫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势,集中预防和整治扶贫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健全完善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制度,在扶贫领域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形成“不能腐”的高压态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来源:汉中市纪委监委

    (二三里编辑 FYC)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