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门禁卡不到30秒就复制 还不快看好你的家门!
  • 门禁卡不到30秒就复制 还不快看好你的家门!

    时间:2019-05-21 19:58:47  来源:  作者:

    为了业主和小区的安全,大部分的小区都会为业主配备一张门禁卡。记者日前在宝鸡调查发现,只要有复制仪器,普通门禁卡30秒即可完成复制。门禁卡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全。

    IMG_3552(20190520-010921).jpg

    叶女士住在金台区大庆路一小区,小区大门及楼门都需要用门禁卡才能进门。前天,因为外地的婆婆住在家中,需要再办一张门禁卡,到物业补办门禁卡时被索要20元并需要身份证复印件。不过,叶女士发现离家不远的一间配钥匙店就有门禁卡复制业务,且复制一张只要10元。“我以为有门禁就很安全,没想到配门禁卡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这样的话,看来这张门禁卡起到的保护作用也就形同虚设了。”

    对于叶女士所说的情况,记者走访了宝鸡市的部分锁行和配钥匙摊点。在高新区一家临街的锁行,赫然打着”拷贝小区单元门禁卡”的字幕。进去询问得知复制一张卡10元钱,如果复制的多还可以优惠。当问到是否需要身份证户口本等身份凭证时,店家表示不需要。

    IMG_3579.JPG

    在东风路一家街头的配钥匙点,记者上前询问是否能复制门禁卡,摊主称可以配门禁卡,不加密的10元一张,加密的20元一张。记者将家中的门禁卡交给摊主,对方也没有进行身份登记。随手从摊位下的一个纸盒子里拿出一个设备,前后不过30秒时间就复制好了。“回去试试,不能用再来找我。”

    IMG_3545.JPG

    记者向其询问制作方法,店主称,就是使用一个复制器。“把要复制的卡放在感应区上,不响的话说明没有密码,我再拿一个空白卡重新放在感应区上,这就复制好了,如果是加密的我还要拿到家里,在家里的解码器上解密以后才能复制。”摊主介绍称,他的大部分客户都是附近小区的居民,门禁卡丢失后,就会来这里配。当记者问到是否需要身份登记时,摊主表示:“不用,到这儿来配卡的就是图个方便么。”记者在小区门禁上使用“克隆卡”时,发现它与原卡无任何区别,可以轻易打开大门。

    此外,记者发现,在网上这些复制器和解密器也在公开出售,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IMG_3581.JPG

    那么物业是否知道这种复制门禁卡情况的存在呢?记者联系叶女士所在的小区物业,对方表示有业主反映过此类问题,“一旦发现非业主拿着门禁卡出入,保安都会制止并且没收卡。”

    门禁卡可以随意配,这样的行为是否违法?就此记者咨询了陕西炎城律师事务所的魏延军律师,魏律师表示,目前,我国并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所以商家从事这一业务本身不存在违法。

    IMG_3550(20190520-010921).jpg

    他认为,对于门禁卡这类电子钥匙,居民更要妥善保管,防止丢失。也不要轻易转借别人。同时,物业公司要加强管理和审核,建议有条件的小区物业可以升级门禁系统,提高安全性能。比如物业在后台定期更换密码,从而增加复制门禁卡的难度。

    华商记者 李琳

    热线电话微信同步.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