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合铜高速澄城一工地无安全措施致工人坠落 现欠4万多治疗费无人管
  • 合铜高速澄城一工地无安全措施致工人坠落 现欠4万多治疗费无人管

    时间:2019-05-21 20:02:21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90521061256_副本.jpg

    5月20日,田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5月6日晚父亲在澄城县境内的一工地内施工时从高处摔下,造成右小腿和3条肋骨骨折,虽包工头已垫付6万医疗费,但现在已欠费4万多元,包工头和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不再支付相关费用。

    无安全措施从高处摔下致骨折

    田先生介绍,父亲今年57岁,是湖南省常德市澧县人,今年3月4日到澄城县赵家镇罗家洼村附近合铜高速项目一工地施工,因是高架桥桥墩施工,父亲主要负责钢板螺丝的拆卸工作,没想到5月6日晚施工时出事故,父亲从高处摔下,造成右小腿和3条肋骨骨折,5月7日凌晨被送至渭南手足外科医院救治,包工头垫付了6万元,但很快用完了,现在已欠医院4万元医药费,现在包工头和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都不管。

    20日下午,记者在渭南手足外科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田先生父亲,田先生父亲指着缠着绷带的右小腿说,今年通过其他老乡到这个工地干活,主要负责钢板螺丝的拆卸工作,每天工费180元,“从干开始,包工头未曾给过安全带等物品,只给了安全帽。施工过程,也没人要求佩戴安全带,曾经见过有中铁二十一局的人到工地视察,也没提出任何安全措施问题。6日晚约10点,我独自一人在桥墩上拆卸螺丝,不慎摔下,当晚被送到渭南救治,包工头垫付6万元,我们自己又支付了1万元,现在还欠4万元。现在没人管,都不知咋办?”

    田先生说:“大概5月11日,我们去找包工头,他说已没钱垫付了,要去问项目部要钱。但项目部却说没钱垫付,明明在工地干活出了事,现在两头都不管,后续治疗费用无着落。”

    QQ图片20190521061242_副本.jpg

    医生:已欠费4万多元 后续手术仍需一笔费用

    对于田先生父亲的情况,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医生吴先生表示,患者被送到医院时伤情比较严重,右腿和肋骨骨折,经过检查后立刻进行了手术。

    “虽然当时患者及工友只拿了300元,但医院还是决定先手术救人,因右小腿部是粉碎性骨折手术持续了8个多小时,手术比较成功,腿算保住了。但后续植皮手术还需要一笔费用,现在患者已欠费4万多元。希望施工方赶紧先垫付钱帮患者进行后续治疗。”

    包工头:已垫付6万元 现无钱垫付

    对此,包工头刘先生表示,田先生父亲确实在工地干活,5月6日出事后已向医院垫付了6万元治疗费,现在已无钱垫付,向项目部提出垫付申请,项目部也说没钱。

    对于田先生父亲说的工地未提供任何安全措施,刘先生说:“工地提供给工人安全帽、安全绳等工具,用于施工时使用,但工人们都不使用,再加上项目部也未给工地派安全员,无人督促,才导致事故发生。”

    对刘先生说的项目部没钱的说法,中铁二十一局一杨姓经理表示,此事并不知情,需要了解下情况。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