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座无虚席! 92岁郭淑珍教授现场讲授“声乐艺术的秘诀”
  • 座无虚席! 92岁郭淑珍教授现场讲授“声乐艺术的秘诀”

    时间:2019-05-26 09:58:42  来源:  作者:

    “这个歌应该这样发唱,你字唱准了,歌就对了一半。”5月24日,已经92岁高龄的郭淑珍教授在延安大剧院现场授课两个小时,前来听课的观众围满了整个音乐厅。

    微信图片_20190524182303.jpg

    郭淑珍是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52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并留校任教,1953年至1959年1月公派赴苏联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获优等毕业证书及优秀演唱家称号。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她不仅有着高超的演唱技艺,更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优秀声乐艺术人才。

    微信图片_20190524182241.jpg

    “《黄河大合唱》是独一无二的,它诞生于中华民族抗日救国时候的作品,所以它是民族性的,是不低于世界任何著名歌曲作品。”谈及《黄河大合唱》,郭淑珍教授深情的说道。“为什么洗星海被毛主席称为人民的音乐家,能得到这么高的评价?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是为了自己创作,但洗星海是为抗战救国,为民族创作出这么伟大的歌曲,所以他当得起这个评价。”

    郭淑珍教授音域宽广,音色优美而嘹亮,对声音的控制和运用独具匠心。在指导延安大学老师王亚娜的时候,郭淑珍教授就深刻的讲出了作品的内涵,恰如其分地加以解释和进入角色。

    微信图片_20190524182252.jpg

    “现场听郭淑珍老师的课真的是受益匪浅,之前在发声上就遇到过一些困惑,全部都迎刃而解。”延安大学教师王亚娜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自己是教声乐的老师,平时唱高音部分会不由自主的抬软腭,养成了不好的习惯,“但郭老师的一番讲解之后,真的是另我茅塞顿开”。

    郭淑珍教授的一生,都与讲桌和音乐相伴。她注重因材施教,将中国传统歌唱艺术与西方美声唱法相结合,将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全面素养,培养出了如方初善、孟玲、邓韵、温燕青、张立萍等优秀的歌唱家。实习生 张晗 华商记者 贺秋平

    微信图片_20190505121021.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