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僵尸车”霸占消防通道太无德 汉中交警硬气举动帅爆了
  • “僵尸车”霸占消防通道太无德 汉中交警硬气举动帅爆了

    时间:2019-05-26 10:00:30  来源:  作者:

    众所周知消防通道等地方是不能够停车的,如果发生火警情况,消防车不能第一时间进入,将会给市民生命财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但仍然有人将安全置若罔闻。5月21日上午,汉中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接群众报警称,兴汉路汇豪小区有一辆“僵尸车”竟然停放在消防通道。

    接警后,中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前往现场查看情况。民警赶赴小区后,发现一辆陕AM53**的长安牌面包车正停放在消防通道,车辆外观仅有少许灰尘,推测停放时间应该不长。

    经核查,该面包车交强险、年检都已过期,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到车主信息后,立即联系车主前来处理,但车主声称车已卖给他人与自己无关,便不予理会。之后,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车主答应联系买主下午将车挪走。

    但是,直至5月22日上午,这辆“僵尸车”仍未挪动半分。“生命通道”坚决不能被占用,民警便积极联系拖车公司将该车托离消防通道,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提示:

    为避免自己的车辆成为“僵尸车”,一、车主如决定不使用车辆后,应及时依法履行报废手续,领取相应补偿,避免车辆被强制报废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于因长期未检验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交警部门在发现后除拖移外,还将依法强制报废。

    二、车辆的用途为交通工具,切勿将车辆当作仓库等其他用途占道使用,违者,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从严取缔。

    三、切勿购买手续不全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达到报废标准车辆另做它用,防止车辆违法成本转移,给自己造成额外的经济损失。

    四、停车泊位是公共资源,请不要长时间无故占用,以避免降低泊位的循环利用率。华商记者 张映伟

    (二三里编辑 wt)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