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效果杠杠滴!一份检察建议“搬走”一处河道垃圾坑
  • 效果杠杠滴!一份检察建议“搬走”一处河道垃圾坑

    时间:2019-06-16 19:22:48  来源:  作者:

    今年3月份以来,安塞区检察院按照市院部署安排,持续加强区内主要河流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坚持定期、不定期开展河道污染治理情况监督检查。

    近日,安塞区检察院该院民行检察部门在开展杏子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检查中,发现某村庄在河道内,距离河流十余米处修建有一个生活垃圾坑。

    11.jpg

    据调查了解,该垃圾坑建成已有好几年,坑内的生活垃圾及臭水下雨后会直接流入河里,严重污染水质。垃圾坑的上方是村民文化休闲广场,垃圾坑散发的臭味也影响到群众的文化活动。

    检察干警当即联系来河道监管部门、镇政府及该村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处理整改意见,并依法向监管部门发出限期整改的检察建议书。

    22.jpg

    河道监管部门与村上对检察建议高度重视,6月12日下午,安塞区院干警再次来到问题现场“回头看”时,垃圾坑已经彻底“搬家”了,清理过的场地正在实施绿化工程。

    (WJ)

    延安.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