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全省首个!甘泉建成标准化速裁法庭,一个工作日走完整个诉讼程序
  • 全省首个!甘泉建成标准化速裁法庭,一个工作日走完整个诉讼程序

    时间:2019-07-10 19:11:20  来源:  作者:

    “本来判至少要一个月的时间,这样的速度,判决的如此公正高效,让案件尽早尘埃落地,我们家属的心也放下了。”当事人家属对办案民警说。

    微信图片_20190702175630.jpg

    7月2日,法官、检察官、司法干警等集中在甘泉县公安局办案中心速裁法庭,对涉嫌危险驾驶的白某印进行审判。白某印被抓获后,从提审,检察院介入,律师会见,到法院判决,前后不到一个工作日时间,没有离开公安机关,就走完了整个诉讼程序。

    今年以来,甘泉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法治公安建设,按照“一站式办理、全流程监督、信息化作战、人性化服务”的思路,深入推进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完成升级提挡,在规范运行上求突破,创亮点,取得了较好成效。

    同时,创新举措,在办案中心设立了全省首个标准化速裁法庭,对一些犯罪事实清楚,犯罪情节较轻,证据充分,犯罪嫌疑人无异议且同意速裁的案件,积极协调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在速裁法庭进行速裁,完成嫌疑人到案后的侦查、起诉、判决整个诉讼程序,极大了节约了警力,节省了资源,也较好解决了当事人诉讼成本过高、诉讼周期过长、案结事不了等问题。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张丹

    01延安.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