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命悬一线!老人突发心梗,众人接力“分秒必争”上演“生死时速”
  • 命悬一线!老人突发心梗,众人接力“分秒必争”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19-08-08 18:55:03  来源:  作者:

    7月31日上午9时8分,一名60岁男性在家人陪伴下进入诊室,直接躺在了检查床上,家属说病人胸口难受厉害,病人突然意识丧失,不停抽搐。

    微信图片_20190803201325.png

    经过不到一分钟的问诊查体,二一五医院心内科主任刘积伦主任医师意识到,可能是急性心梗,病情危重,立刻拨打电话检查心电图。并给病人进行胸外按压。

    隔壁诊室心胸外科薛锋主任听到呼救快步赶到,立刻接替进行胸外按压。刘医生随即拨打了相关科室电话。

    不到3分钟,除颤仪来了,心电图机来了,气管插管设备来了,快速建立静脉通路,接上心电图机,屏幕显示仍然室颤。

    微信图片_20190803201329.png

    马上除颤!200焦耳,放电,强大的电流让病人身体猛烈抖动了一下,心电图提示除颤成功,病人恢复了心跳和呼吸,让人担心的大脑损害没有出现,心电图显示急性下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情况不容乐观,马上手术,刻不容缓。

    9点30分,病人急诊进入了介入手术室进行手术,消毒铺巾,局麻,穿刺右桡动脉,冠脉造影,送入指引导管,植入心脏支架。病人的心率血压稳定,意识清楚,安全下了手术台。

    微信图片_20190803201332.png

    10点20分,刘医生走出手术室,向在外焦急等候的家属告知手术成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家属热泪盈眶,三次跪地感谢刘医生的救命之恩!手术后第二天,病人已无任何不适。

    刘医生提醒广大患者,突发急性剧烈胸痛,应该立刻拨打就近医院的急救电话,或就诊于急诊科。与时间赛跑,不能等待,要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

    LT

    蓝标.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