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铜川这个派出所用“四个常态化”把警务管理融入了百姓生活
  • 铜川这个派出所用“四个常态化”把警务管理融入了百姓生活

    时间:2019-08-08 18:55:31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坡头派出所坚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警务管理模式,在工作实践中坚持“四个常态化”,依靠和发动群众,坚持源头预防、全面排查、就地化解、高效稳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 平安不出事 服务不缺位”,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一路攀升。

    image.png

    社情民警走访常态化,及时了解掌握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

    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国各地深入推进,落地生根,对于农村派出所管辖地域广,警力人员少的情况,继承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无疑成为最佳选择。坡头派出所将社情民意走访作为第一要务,组织民警经常性的开展民意走访,到家中慰问困难群众,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及民警与重点人员结对子,“一对一”开展帮扶等形式,察民情、解民意,了解当事人思想动态,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公安机关送来的温暖和解决问题的诚意。同时,建立了坡头派出所调解室,针对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各类矛盾纠纷等逐一登记,并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积极联合有关部门积极调解,“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已经成为坡头派出所为民亲民服务于民的承诺。

    image.png

    群防群治常态化,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平安建设。

    坡头派出所地处城区、农村双重特征的城乡结合部,管辖面积56平方公里,城乡结合部人口流动性大、企业工地多等中心工作造成派出所工作量大、治安形势复杂、社会治安较为复杂。坡头派出所创新社会治安管理模式,牢固树立“警力有限 民力无穷”的理念,大力充实志愿巡逻队、村民红袖章志愿者等组成的群防群治队伍,派出所所在办事处成立了60人的季节性护秋护果队“巡逻服务队”,切实为顺利销售增收保驾护航,充实了街面和巡防力量,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群众的见警率,积极发动社会正能量开展社会治安联合管理,更高效地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image.png

    宣传教育常态化,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把握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的关键环节,把工作重点放在主动防范上。坡头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村组开展防盗、防火、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实际走村入户介绍对策及预防措施,累计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入户宣传160余家,接受群众提问100余次,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警企携手常态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坡头派出所处于市区、园区交接地带,随着园区经济发展和产业规模的扩大,城乡结合部因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生产经营等引起的矛盾纠纷及阻拦施工、寻衅滋事等社会治安问题日益突出。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所在园区9个工地设立了“两长三警”公示牌,加入了分局优化营商环境微信群,公布了“两长三警”联系方式及微信二维码,方便及时受理企业或个人反映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做好协调、化解、服务工作。截止目前,我所在优化营商环境微信群共发布各类有效信息260余条,通过 “两长三警”信息获取有效线索20条,及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6起,为企业提供帮助16次,处置警情24起,及时高效处置了园区各类警情与突发事件8次,有效维护园区经济社会秩序稳定。

    铜川.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