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铜川男子开新车出事被拖到修理厂后车被拆了 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调查
  • 铜川男子开新车出事被拖到修理厂后车被拆了 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调查

    时间:2019-08-08 18:55:31  来源:  作者:

    8月5日,华商报刊发《新车出事被拖到修理厂 取车时发现竟被拆了》报道了新车遭遇交通事故被拖到警方指定的4S店修理厂,驾驶员再三强调不要维修,修理厂却擅自对车辆进行拆解一事。

    微信图片_20190804005935.png

    最新: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调查

    8月5日,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驾驶员党先生所在地宜君,现场对党先生进行问询,并明确表示党先生的遭遇属于市场监督管理局管辖范畴,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04011759.jpg

    交管部门回应:事故车辆就近原则拖移

    8月5日,华商报记者前往处理党先生交通事故的铜川市交警支队第二大队,事故中队一负责人表示,依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条:“交通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令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并配合清理现场。事故车辆无法安全行驶的,由当事人或者交通警察联系清障车辆拖移,所需费用由当事人承担”该车在发生事故后,前端受损较为严重,水箱出现漏水,无法安全行驶,故民警联系了市救援中心清障车将其拖移至就近的凯德顺停车场。(即当事人所称的江淮4S店。)

    为何拖移至江淮4S店而非其他停车场?该负责人介绍,事发地点位于G210国道1112KM+700M,距凯德顺停车场约6公里,沿线有3家停车场均无停车资质,加之有“交通肇事车辆停放期间不得向当事人收取停车费用”相关规定,而凯德顺停车场是距离最近的一家有资质且愿意接受事故车辆的停车场。

    该负责人介绍,实际工作中,不少群众将停车场与修理厂混为一谈,认为交警指定拖移,与修理厂存在利益挂钩。事实上,辖区内有资质停车场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停车服务,交警部门未收取停车场任何费用,不存在利益挂钩问题。只是一些停车场为了扩大经营,提高服务水平,大多是既有停车服务又有修理服务,在事故当事人停车过程中,会积极开展营销活动。

    交警部门对停车场的要求是:对因交通肇事停放车辆不得收取停车费用;对车辆要做好防盗、防火、防水工作;对事故车辆要尊重车主或事故当事人意见,采取自愿,决不允许强制修理,违反规定自行承担一切后果;要不断规范企业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企业信誉。

    华商报实习记者 田怡心 实习生 郭铭玉

    铜川.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