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事故车辆被送指定修理厂竟被擅自拆解 厂方:我拆了咋了!又没收你钱!
  • 事故车辆被送指定修理厂竟被擅自拆解 厂方:我拆了咋了!又没收你钱!

    时间:2019-08-08 18:55:36  来源:  作者:

    新车买了刚一个月,铜川的张先生(匿名)遭遇一场交通事故,车辆被拖到警方指定的修理厂。然而,当张先生处理完事故准备将车拖到4S店时却发现,自己的爱车已经被拆解了。

    微信图片_20190804005935.png

    事故现场图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04011759.jpg

    新车肇事被送进警方指定修理厂

    有人电话热情推销修理可打折

    7月28日,张先生开着朋友的新车在铜川印台区柳湾发生交通事故,随后警方联系将车辆拖到停车场。

    29日下午,张先生接到一家修理厂经理的电话,告知他,车辆在铜川市北关汽车站院内的江淮4S店,如果选择在这里修车将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而且自称该店是国营企业有保障。随后,张先生专程去了这家店里,也确实看到自己的事故车辆。

    张先生说,考虑到是新车,并且车辆发生事故比较严重,事故发生时车辆气囊未打开,怀疑车辆出厂时就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拒绝了江淮4S店的热情推销,准备到自己购车的宝骏4S店进行维修和检测。

    微信图片_20190804010309.jpg

    拒绝修理厂推销 隔天车辆却被拆解

    30日,张先生在铜川市交警二大队处理事故。31日,事故处理完毕,张先生就赶紧联系了自己所驾驶车辆宝骏品牌的4S店,准备将车辆拖到宝骏的4S店赶紧维修,然而,等他赶到江淮4S店看见自己的爱车时,整个人都懵了。

    “我的车被拆解了,引擎盖以下的部分全部空了,发动机、保险杠、破碎的水箱等零部件全部放在了车旁边。”张先生说,自己当时就十分气愤,宝骏品牌的4S店再三强调不要拆解肇事车辆,原封不动的拖过去做检测,自己也在电话上、当面也都拒绝了江淮4S店的修理厂,并且再三强调希望修理厂不要动车。

    更让张先生难以接受的是,这家修理厂“傲慢”的态度,“第一次说我的车油泥太大,环保局检查他们会罚款,所以把我车拆解了。”“第二次说我的车发动机水箱本来就在地上吊着,所以他们只能把引擎盖下面的拆掉,保险公司、交警队也同意的。”“第三次直接跟我说,我就是拆了你能咋!”

    张先生说随后他和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联系过后,交警部门也很吃惊,所有人都说未经本人同意,修理厂凭什么拆车。

    “车辆还没定损就被拆解,而且还这种态度!谁给了你这么大的权力?”张先生说自己也很困惑,交警联系的拖车送到指定停车场,为啥给送到了这家4S店的修理厂?

    一客运江淮4S店:拆了就拆了!你能咋!

    8月1日下午,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了这家位于铜川市北关汽车站院内的一客运江淮4S店。在维修接车区域看到了张先生被拆解的车辆,引擎盖下发动机、保险杠等配件已经被取下搁置在旁。周围还有几辆引擎盖下被拆解的出租车。

    对于为何未经车主本人同意就擅自拆卸车辆?厂长汤万锁表示,之所以拆解车辆是因为环保局要求的,车辆进场时水箱和发动机已经掉下来了,满地都是油泥,是按照环保局检查要求对地面进行的清理,否则会罚款。

    当记者询问环保局何时来检查的?车辆何时被拆解的?汤厂长又表示,环保局这几天内并未到场检查,车辆拆解是保险公司同意后7月30日才进行的,事后也通知保险公司来了。并再三向记者表示自己企业是国企,质量是有保障的。

    此时,另一位自称是铜川一客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经理的男子和张先生争吵了起来,“你叫华商报记者来干啥?我又没收你停车费又没收你拆解费用,你不想在这修你拉走就行了啊!”

    这位经理要求记者前往修理车间查看,表示所有事故车辆进场他们都是拆解处理的,示意记者查看周围车辆。

    厂长态度强硬:车主拖车要六点以后

    而当张先生现场联系宝骏4S店准备将车辆拉走时,江淮4S店汤厂长却表示,“拉车可以,但得到下午6点以后。”

    “6点后拖车,等到宝骏4S店时,都已经晚上关门了。” 张先生回应到。

    汤厂长却回应,“我不管,你们现在来对我们影响不好,我们毕竟是个修理厂,进进出出的不好看。”

    8月1日,张先生现场拨打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得到回应:不属于管辖范围,不予受理。

    华商报实习记者 田怡心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