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铜川市检察机关依法对袁耀辉等23人涉黑一案提起公诉
  • 铜川市检察机关依法对袁耀辉等23人涉黑一案提起公诉

    时间:2019-08-08 18:55:49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802000307.jpg

    8月1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官微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消息:7月31日,耀州区人民检察院新区检察室依法对袁耀辉等23人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妨害作证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等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以被告人袁耀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的实施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妨害作证、伪造公文印章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获取经济利益,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生活秩序,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川市检察机关办理的首例涉黑案件,也是省检察院、市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耀州区人民检察院新区检察室受理该案后,成立了办案专班,专门负责该起涉黑犯罪案件的提前介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提起公诉、侦查监督、审判监督等工作,将依法严惩方针贯穿批捕、起诉、和刑事诉讼监督全过程,确保了该案的依法高效办理。

    同时,耀州区人民检察院新区检察室还不断加大“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力度,会同公安机关采取查封、扣押、审计等措施,对涉案财物加强核查和追缴,主动摸排“保护伞”线索,依法对涉案嫌疑人进行追捕追诉,持续对黑恶势力出重拳、下重手,严厉打击该犯罪团伙嚣张气焰,彰显了铜川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敢于担当、重拳出击的决心。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范恒民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