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进入高发季 榆林将过敏性鼻炎纳入慢病报销范围
  • 进入高发季 榆林将过敏性鼻炎纳入慢病报销范围

    时间:2019-08-08 18:56:20  来源:  作者:

    每年7至9月份,是榆林市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一到这个时候,过敏性患者就会喷嚏不断,鼻涕眼泪横流,严重者还会引发过敏性哮喘。近日,有网友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咨询,想问一下咱们榆林现在对由于沙蒿过敏引起的鼻炎患者有什么绿色通道和政策上的帮助?

    对此,榆林市卫健委回复称,针对过敏性鼻炎问题,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更是将这项工作纳入市政府“民生十大实事”。

    榆林作为过敏性鼻炎高发区之一,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地域性,发病季节主要集中在七、八、九月份,发病人群主要分布在北部风沙草滩区,除与榆林地处毛乌素沙漠南缘、年降水量少、气候干燥等自然因素有关外,还与个人的过敏体质和个体的生活方式有关。为科学防治过敏性鼻炎,我市成立过敏性鼻炎防治领导小组,制定防治方案,并在北京协和医院指导下开展过敏性鼻炎流调工作。

    为让鼻炎患者“病有所医”,榆林市二院和榆林市儿童医院成立了市级变态(过敏)反应诊疗中心和儿童变态(过敏)反应诊疗中心,还在各县(市)区县级医院设置变态(过敏)反应门诊,配备先进仪器,开展过敏原检测,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并在每年鼻炎高发季节,邀请北京协和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变态反应专家每周末在市二院和市儿童医院坐诊,为广大鼻炎患者提供更为便利的专家服务。

    结合全市人口分布特点和沙蒿种植区域特点,已在神木、绥德、定边、榆阳设置“北、东、西、中”四个花粉暴片监测网点,目前市二院、市一院绥德医院、定边县医院三个监测网点已启动花粉浓度播报,警示广大鼻炎患者做好防护。

    针对过敏性鼻炎诊治时程长、费用大的问题,按照医疗保障部门的职责和业务范围,过敏性鼻炎和哮喘患者可按规定享受相应医疗保险待遇。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参保人员患有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符合住院标准的,住院医疗费用可按规定销售报销待遇。

    过敏性鼻炎和哮喘患者需门诊治疗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可使用本人医保个人账户支付门诊医疗费用,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可按门诊统筹政策在本人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按规定报销门诊医疗费用。同时我市已将过敏性鼻炎纳入新农合V类门诊特殊慢性病实施补助管理,凡医保目录范围内诊疗项目均可纳入报销,减轻患者负担。

    就榆林过敏性鼻炎的防治,榆林市卫健委希望广大网民朋友能够广荐良策,多提宝贵意见。

    (LKK)

    03榆林.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