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为盗走朋友家中55万现金 铜川男子煞费苦心演戏 28小时被警方侦破
  • 为盗走朋友家中55万现金 铜川男子煞费苦心演戏 28小时被警方侦破

    时间:2019-08-14 20:56:53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813232046.jpg

    几天前,铜川33岁窦先生一进门就发现家中两个保险箱存放的55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更让他匪夷所思的是盗贼连家中抽剩的几根烟都没放过。

    微信图片_20190813232144.png

    失窃!

    家中55万现金不翼而飞

    7月31日,家住铜川市王益区新川路的窦先生和朋友吃完饭回家,发现自家房门被撬,屋内两个保险箱内的现金不翼而飞。缓过劲来,立即向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报了警。

    由于失窃金额较大,发案时间较短,王益分局高度重视,局长党正义立即赶往现场,当即成立专案组。现场,警方发现除了现金和几条烟外,窦先生所有的借条甚至抽剩的几根烟、几角钱盗贼都没有放过,而且巨额现金也是才从银行取出不久。

    微信图片_20190813232103.jpg

    铜川市公安局正县级侦查员、副局长付敏学,刑警支队支队长韩百成、政委刘洪当晚赶赴王益分局指导案件侦破。

    分散储藏的现金,窃贼为何能够了如指掌?两处现金,任意一处得手对窃贼而言都不是小数目,为何还会将欠条、烟、角币一并带走?

    王益刑警大队大队长王科兵介绍,诸多细节都存在疑点,并非常见的盗窃案件逻辑,因此当晚专案组研判分析,应是熟人作案。

    微信图片_20190813232026.png

    怀疑!

    嫌疑人声泪俱下起誓

    民警冀文龙告诉华商报记者,窦先生有一位如亲兄弟般的好友,事发前,也是这位付姓好友劝窦先生将存在银行的现金取出,用来民间借贷,付某本人仍欠着窦先生十多万的欠款。

    然而,窦先生当场就否定了警方的怀疑,并表示自己的铁兄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况且事发时自己和付某在一起。

    当晚警方联系付某前来问询,付某声泪俱下以生命起誓自己不会背叛兄弟。排除了付某的作案时间后,警方仍然将付某作为首要怀疑对象。

    窦先生所住区域无监控,附近也无其他居民,沿着付某的社会关系网展开调查后,警方发现付某不仅自己向窦某借了数十万元,而且其朋友任某也向窦某借了大量钱款。

    微信图片_20190813232115.jpg

    侦破!

    朋友的朋友失联十多小时引起警方怀疑

    警方来到任某家中进行走访,任某的衣服上仍带有明显土渍,符合攀爬的痕迹。家人表示警方到来前,任某曾失联十多小时。大量证据面前,任某最终承认了在付某的主导下密谋盗窃的犯罪事实。

    原来,由于付某和任某身背大量外债,几人合伙跑大车,对窦先生的经济状况十分了解,再加上私交过好,最终将将心思打到窦先生身上。于是便有了付某以好朋友身份设下圈套,两次主动约窦某外出吃饭喝酒,任某便利用家中无人的时间进屋行窃,第一次失手后再次故技重施终于得手。

    王益分局民警经过连续28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找回了窦某丢失的55万元现金,最终物归原主。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家中最好别存放大量现金

    8月13日下午,窦先生来到王益分局领走失而复得的55万现金,但至今仍不愿相信是自己的好兄弟策划实施的盗窃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813235352.jpg

    全程参与案件侦破的民警冀文龙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最好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在家中安装简易报警器。与此同时,日常与他人交往中,要注重对个人隐私的保护,切莫给犯罪分子泄露信息提供可趁之机。

    微信图片_20190813235208.jpg

    华商报实习记者 田怡心 实习生 郭铭玉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