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男子客车上醉酒闹事 铜川女司乘面对威胁仍平和劝解 单位授她“委屈奖”
  • 男子客车上醉酒闹事 铜川女司乘面对威胁仍平和劝解 单位授她“委屈奖”

    时间:2019-08-14 20:56:53  来源:  作者:

    8月8日,铜川市第一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铜西分公司乘务员宋芳绒获得单位颁发的“委屈奖”。宋芳绒说委屈就委屈了,22名乘客的生命安全相比,委屈不算什么。

    image.png

    醉酒男子上车饮酒闹事骚扰司机 女乘务员一人挡在前劝解

    8月6日下午18:15分,铜川一运铜西客运分公司陕B20880号车从耀州区发往西安,乘务员宋芳绒检票时发现一小伙像喝过酒,于是特意将男子安排到最后一排的座位上,并将垃圾桶放在座椅旁。“你要是难受想吐就吐到垃圾桶里。”

    然而,宋芳绒的好心男子并没有领情。男子在车上开始喝酒抽烟,怎么劝都不听,无奈之下,宋芳绒坐在了男子身旁的座位上,看着男子没事,状态正常,宋芳绒回到了乘务员的位置上。

    突然间,男子一脚将垃圾桶踢翻,垃圾散落在过道,随身携带的物品开始向过道里扔完后,摇摇晃晃的冲到了前排大喊大叫要求司机停车,宋芳绒和前排乘客赶紧冲上前挡住了男子。

    image.png

    乘客:后怕!如果不是乘务员 我们可能都丧命

    8月7日,微博网友上传的视频里,女乘务员用身体将醉酒男子挡住,男子辱骂的声音不绝于耳,手指指上乘务员的脸。

    “你好好坐到哪,高速上没办法停,到服务区我给你停”“我是车上的乘务人员,你要听从我的指挥。这一车人呢,你冲到前面去真很吓人”

    醉酒男子辱骂声不绝于耳恼怒之下开始威胁,“话不能随便说,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危害公共安全判7年”拍摄视频的乘客善意的这句提醒却惹怒醉酒男子,前来抢夺手机,视频戛然而止。

    监控视频里,醉酒男子挥舞着拳头扑到手持手机拍摄视频乘客的座位,乘务员宋芳绒先是拽着男子的胳膊,看到依然挡不住男子向前攻击其他乘客,宋芳绒从背后将醉酒男子紧紧抱住向后拽,周围乘客也赶紧上前拦截。此后,醉酒男子又不断骚扰车上其他乘客。

    最终醉酒男子被宋芳绒劝回座位,车辆安全到达西安,其他乘客下车后,宋芳绒将醉酒男子的行李整理好,司机师傅搀扶着醉酒男子下了车。

    8月7日,拍摄视频的乘客小李将宋芳绒临危不惧阻挡劝解醉酒男子的视频发上互联网,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视频里,无论醉酒男子如何辱骂和威胁,甚至一度将手指戳到宋芳绒面庞,但她始终态度平和劝解。

    8月8日,小李向华商报记者发来另一段视频,并写下文字“当时要是乘务员没拦下来,可能真的就出事了。”

    乘务员:我害怕 但是这是我的工作

    面对记者提问当时面对长时间的谩骂和威胁,你不害怕吗?

    “说实话,我很害怕,他自控能力特别差,我害怕他情绪激动袭击我,但当时我想着车上还坐了这么多乘客,我是车里的工作人员,就算不是工作人员,我也是这个社会的一部分,我也会勇敢的站出来,制止这些事情发生。”宋芳绒一直在笑着回答,

    宋芳绒说,平日里遇到类似情景很多,但是出于本职,包括公司的培训和学习,都让她知道必须承受侮辱,坚决不能让事态激化,“这些都是工作的一部分”

    乘客们的反馈给了宋芳绒极大的鼓励和暖意。“车里面很多热心的乘客就站起来了,大家一起来制止和劝导他,持续了几分钟后他的情绪终于稳定了”

    宋芳绒说视频传播后,同事和亲朋好友都在给她点赞,然而,提到家人的反映,她哭了。

    “妈妈,我看见那个人手都指到你脸上了,还一直在骂你。”高速大巴上,面对醉酒男子的谩骂侮辱和语言威胁宋芳绒都没觉得委屈,但10岁女儿的一句话,却让她泪流满面。

    “作为一个游客深切感受到陕西人的负责和热情。”小李说自己最想告诉乘务员那句忘记说的“谢谢”。

    华商报实习记者 田怡心 实习生郭铭玉

    微信截图_20190807191309.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