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榆林公安组织开展全市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20余家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 榆林公安组织开展全市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20余家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时间:2019-08-14 20:57:17  来源:  作者:

    近期,榆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结合 “净网2019”专项行动,抽调网安民警、网络测评公司工程师、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具箱工程师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重点单位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神木市、府谷县、定边县、绥德县等10个县(市)区,采取自查自评、现场检查、技术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具箱、远程漏洞扫描、渗透测试等技术手段,对各地政府、医院、天然气公司、电厂等80余家重要信息系统使用单位的物理安全、主机安全、数据安全、系统安全进行了检查,尤其对信息系统的防攻击、防篡改、防窃密以及服务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对存在高危漏洞和潜在隐患等突出问题的20余家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30日内进行整改。对存在“永恒之蓝”、后门植入等漏洞的30余家单位提出警告,责令立即关闭相关端口,并对相关信息系统进行提档升级,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及时召开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座谈反馈会,下发渗透检测、工具箱检查报告,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漏洞等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网安民警就如何做好网络安全管理、技术防护、应急处置和安全培训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就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及时排查整改各类网络安全隐患,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大数据安全保护能力,确保网络安全。

    通讯员 高飞

    (HJJ)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