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拦住肇事车辆、拔掉车钥匙 动作一气呵成 延安这个后生有点帅!
  • 拦住肇事车辆、拔掉车钥匙 动作一气呵成 延安这个后生有点帅!

    时间:2019-08-14 20:58:10  来源:  作者:

    “要不是小刘来得快,处理得好,肇事车主估计现在也得后悔……”

    肇事,逃逸?小伙这一举动挽救了伤者和司机

    事情回到7月3日。当天,气温很高,热辣辣的太阳照得黄龙县石堡镇榆树河的土地发烫。干完农活的刘月忠正准备回家吃午饭,突然,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车疾驰而过,由于道路不熟,轿车速度较快,直接将一名正在路上开三轮车的村民撞倒在地。

    就在肇事司机准备驾车逃逸时,刘月忠疾步上前拦下肇事车辆,拔下汽车钥匙。接着,刘月忠一边检查伤者伤情,一边打电话联系被撞群众家属。

    伤者情况不明,每耽误一分钟危险就增加一分,刘月忠没有等伤者家属的到来,而是说服肇事司机,和他一起将被撞群众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挂号、检查、输液……刘月忠跑前跑后,忙的不可开交,直到家属到来。

    肇事,逃逸?小伙这一举动挽救了伤者和司机

    为了感谢刘月忠的帮助,伤者家属当场拿出1000元表示感谢,刘月忠毅然拒绝,他说:“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本身就应该互相帮助,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还没等家属说话,刘月忠就挥手离开了医院。

    刘月忠是一名党员,家住石堡镇吉家河行政村榆树河组,为人老实厚道,日常不善言谈。由于榆树河土地较少,他平时主要靠在街上打零工为生。

    可是,就是这样一位农村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入党的铮铮誓言,带给身边人久违的感动。

    而这件事只是刘月忠日常表现的缩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月忠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锤炼党性、磨炼品格,在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中践行“不忘初心,担当使命。”

    肇事,逃逸?小伙这一举动挽救了伤者和司机

    秦守玉是吉家河村的一名普通群众,由于腿疼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每到农忙时节都愁眉不展,可是2019年春耕时期,他却并没有因为种地的事情而发愁,因为刘月忠主动帮助他进行耕种,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

    接受过刘月忠帮助的还有贫困群众王桂珍。王桂珍身患残疾,女儿长期不在身边,平时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琐事,为了帮助老人,熟悉情况的刘月忠将“定期为王桂珍老人打扫卫生”作为自己年初承诺内容之一,从那之后,邻居经常能看到一个小伙子在老人的院子里忙进忙出,剁柴、提水、擦桌子、扫地…….

    “真是个好后生,要不是他,我都不知道会过成什么样子。”王桂珍老人动情的说。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刘月忠用自己无私的付出换取群众的信赖,让我们在感动之余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操守。

    来源:黄龙县融媒体中心

    (XT)

    延安尾图.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