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汉阴92名特困供养人员有了新家,老人感受到“儿女般”关怀
  • 汉阴92名特困供养人员有了新家,老人感受到“儿女般”关怀

    时间:2019-08-14 21:02:42  来源:  作者:

    近日,汉阴县中心敬老院特困供养人员养护中心揭牌运营,92名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有了新家。这标志着汉阴特困人员供养保障水平又迈上了新台阶。

    走进养护中心,温暖无处不在。56岁的郭世香双目失明、肢体1级残疾,笔者看到,护理人员正细心地为她穿衣、擦洗,一切准备妥当,医护人员又耐心地陪她做康复锻炼。在这里,护理人员给予了入住老人 “儿女”般的关怀与呵护,真切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汉阴县中心敬老院特困供养人员养护中心由民政部门投资100余万元改扩建而成,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县同济医院合作,县同济医院按失能人员1:2与半失能人员1:3的比例培训配备护理人员16人,管理人员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养护中心可一站式解决医疗、护理、养老等问题,让特困供养人员享受更高质量、更有尊严的养老生活。

    随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汉阴县贫困人口中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的脱贫难题日渐凸显,虽然这部分人享受兜底保障政策,但因为没人看管照料,生活质量非常差,政策保障延伸“最后一公里”问题突出。聚焦这一民生短板,2017年以来,汉阴县民政部门先后投入400余万元在全市率先建立特困供养人员养护中心,目前已集中供养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92人。今年年底前,投资300万元在龙双区域敬老院新建的养护中心可望投入运营,又可集中供养80人。

    特困供养是一个地区民生工作的底线,某种程度上最能体现一个地区民生工作的力度和温度。建立特困供养人员养护中心是汉阴县养老服务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一次彻底解决失能、半失能兜底保障对象精准脱贫难题的大胆尝试。经过两年多“养护”一体化的成功实践,民政部门织密织牢了特困供养人员民生兜底保障网,有力提升了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赖真超 李凤琴

    (ZJQ)

    微信图片_20190627115423.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