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商南县城“闹水荒”2万多人吃水难 供水公司:水库水质浑浊造成制水困难
  • 商南县城“闹水荒”2万多人吃水难 供水公司:水库水质浑浊造成制水困难

    时间:2019-08-17 21:41:43  来源:  作者:

    近期,华商报陆续接到商南县居民反映,称今年上半年商南持续干旱,县城供水比较困难,但还勉强能够保证,近期由于持续降雨水源充沛,但居民吃水却变的更加困难,县城有2万多人吃水难。

    居民:三四天来才来个把小时水 洗衣做饭困难

    周师傅称,上半年城区供水基本上是时断时续,吃水只能提前储水,居民反映后有关部门答复,主要原因是干旱导致水源枯竭所致。但近期商南持续降雨,水库还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按说水源充沛,但居民吃水却更加困难了,从8月3日持续到现在了,三四天才来个把小时水,而且是凌晨来水,水量特别小。

    周师傅说,由于“闹水荒”,居民洗衣做饭非常困难,尤其是上厕所更是不方便。吃水困难涉及的区域主要是县城金福湾小区、富兴路及火车站一带,大概有2万人,县城地势低的地方则供水基本能保障。为此,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得到的答复是水库水浑,但吃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供水公司:水库水质浑浊造成制水困难 正在采取措施解决

    8月15日,负责商南县城供水的商南县供水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称,近期由于水库水质浑浊,造成水厂制水困难,供水量严重不足,影响到了居民供水,公司已经在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据了解,8月13日,商南县供水有限公司曾面向城区居民发布通知称, 今年4月至7月,天干无雨,公司启动二水厂进行临时调水,但不足以同时供全城用水,故实行分区分时段供水;在7月中旬左右,由于有有效降雨,县河水库基本满足供水需求,公司暂停第二水厂供水;8月3日,商南县普降暴雨,县城主要水源地县河水库上游曹营村降雨量达70毫米以上,由于前段时间干旱缺水,水库上游杂物较多,且短时强降雨的冲刷,水库来水量急剧增大,将大量的杂物混合着泥沙冲入水库中,水质浑浊,造成水厂制水困难,供水量严重不足,这是造成近日居民用水困难的主要原因。

    对于解决办法商南县供水有限公司称,启动第二水厂进行应急供水,从捉马沟水库调水,增加供水量:对第一、第二水厂的加药剂量和次数进行调整:时刻注意水情变化,根据变化投加药剂,确保水质安全,最大程度保障供水量:组织人员力量打捞库面漂浮物,在来水处投放漂白精,对来水进行消毒:加强水质化验工作,保证水质安全:公司将尽快保障正常供水,希望用户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与支持,做好用水存储,以备生活用水所需。同时,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节约用水,让更多的用户用上自来水。

    (CYH)

    微信图片_20190626120829.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