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危险!轻型货车厢挤满人 2辆货车违法载人被查!
  • 危险!轻型货车厢挤满人 2辆货车违法载人被查!

    时间:2019-09-05 18:00:43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深化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不断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查处重点违法行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榆横大队榆马中队合理安排勤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大了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客车超速超员、货车超载、货车违反规定载客、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9月3日下午,榆马中队负责人白海波带领中队民警在B一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K63**2的轻型普通货车的后车厢上挤满了人,非常危险。民警将该车拦停后,随即让乘坐人员下车,经查,这辆核载人数为5人的轻型普通货车,实际搭载了13人,将货车硬生生变成了一辆客车。此时,一辆陕K74**X轻型普通货车缓缓驶来,情况与前一辆如出一辙,民警检查,核载5人的轻型普通货车,实际搭载了14人。

    经民警询问,两辆轻型普通货车搭载的人员都是前往兰州石化职工宿舍,为了方便,所以就选择乘坐货车去住处。随后,民警针对驾驶人和乘车人存在的法律盲区,通过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以案说法,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货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性,并责令驾驶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卸客转运。通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后,两位驾驶员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最后,民警暂扣了驾驶人李某凯、张某的机动车,并对李某凯、张某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五人以上的违法行为,均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通讯员 白海波

    微信图片_20190620093712.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