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万余名师生逃到操场集合是咋回事?原来是火场逃生演练进校园
  • 万余名师生逃到操场集合是咋回事?原来是火场逃生演练进校园

    时间:2019-09-05 18:01:0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不断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1日下午,宜川消防大队走进宜川中学为广大师生送去别样的开学礼,消防知识讲座和火场逃生演练激情上演。

    微信图片_20190902103212.jpg

    活动以现场讲解、示范、手把手传教的形式进行,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座和应急疏散演练。

    讲座中,培训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为师生全面讲解了校园内发生火灾时的措施、应急疏散时的秩序、火场中的逃生自救方法和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对学校的灭火器材、设施的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示范操作。

    微信图片_201909021032121.jpg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初一3班教室发生火灾,此时学生正在上课。“火灾”发生后,学校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疏散预案,有序地组织学生疏散,学生在值班教师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手捂口鼻,以匍匐向前的姿势有序地逃到操场集合。

    随后,消防培训人员现场“手把手”的向师生传授灭火器的操作方式,现场选取师生代表上台现场操作,使理论学习与动手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学校防御火灾的整体水平,为维护辖区校园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场消防知识提问互动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将此次演习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1909021032122.jpg

    演习结束后,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演练情景逼真,切实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了,在演习过程中学到的知识也将终身受益。下一步,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消防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应急逃生意识和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在学生们的心灵里播下了种子,使学生们懂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重要性,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陈戈凡 张浩 安萌

    (WJ)

    延安.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