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女子在丈夫服刑期间与他人生女,无力抚养只得遗弃路边
  • 女子在丈夫服刑期间与他人生女,无力抚养只得遗弃路边

    时间:2019-09-05 18:01:06  来源:  作者:

    2019年8月29日上午,年仅三个月龄的裴小宇(化名)在汉台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单位叔叔阿姨的护送下,来到了他的新家——汉中市福利院,开始了他的新生活。

    故事还得从今年6月6日说起,当天上午8时许,老君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老君镇五星村一处空地废墟发现一名女性及新生儿遭人遗弃。

    民警赶到现场确认情况后,立即联系老君镇司法所及民政办干部将两人送往汉中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查救治,经检查后确认两人一切身体指标正常。

    后经民警询问,该女性称丈夫目前正在服刑,儿子系她与另一男子同居所生,自己的父母无法接受此事实,将自己赶出家门。民警联络到女子亲属和同居男子亲属,对方均表示不愿或无力照顾晏某及孩子。

    为保障该女子和其孩子的基本生活,暂时将其安置在老君镇中心卫生院。在镇卫生院期间,发现该女子无故打骂其孩子、言语及行为异常,调查后发现该女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病史。

    8月14日,经汉中市精神病院确诊,该女子确有精神分类症(多次复发),需继续住院治疗。

    母亲住院,父亲失联,亲友无靠,年仅三个月的裴小宇没有了亲人的关怀,成为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孩子将何去何从?牵动着上下每一个关心他的人。

    为了保障孩子的合法权益,妥善将年幼的裴小宇安置好,汉台区民政局接到老君镇上报的相关情况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人处理。最后,在市民政局、市福利院、区卫健局、老君镇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孩儿母亲入住市精神病院继续救治,裴小宇被送往市福利院妥善寄养,就出现了故事开头的一幕。

    据悉,汉台区现有困境儿童1277名,其中包含53名孤儿和2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汉台区民政局近年来持续发挥民生救助和兜底保障的功能,牵头针对留守和困境儿童建立多部门联席协调机制,依规对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和大学生学费补贴,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用爱和责任书写为民爱民的故事,用使命和担当为困境儿童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来源:汉中民政

    (ZH)

    948e88508e84278005b3149e0045b48.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