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真是歪主意!柞水一村民为套取危改资金,给自家安全住房撑起三根木柱
  • 真是歪主意!柞水一村民为套取危改资金,给自家安全住房撑起三根木柱

    时间:2019-09-05 18:01:28  来源:  作者:

    9月3日,对于营盘镇龙潭村单身贫困户何某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营盘镇派出所干警和村干部一起来到他家,现场调查他反映的危房问题。

    经过现场勘查,在铁的事实面前,他不得不低头认错,一场历时2个多月的民事纠纷就此画上了句号,一心想通过制造假象套取国家危改资金的美梦彻底破裂。

    据了解,家住龙潭村的何某,现年45岁,一直单身一人,因缺资金缺技术,2015年识别为一般贫困户,2017年实现稳定脱贫。何某看到其他贫困户享受了移民搬迁或危房改造补助政策,于是就打起了歪主意。他苦思冥想,故意制造危房假象,在好端端的房梁下边撑起3根木柱,将房梁据开2公分裂口,然后用水泥进行涂抹,以掩盖人为真相。

    微信图片_20190904213936.jpg

    包扶干部走访发现后,多次进行劝解和阻止,向他解读扶贫政策、宣传法律知识,但何某什么都听不进去,依然我行我素。村干部和包扶干部又亲自搭梯子上到房顶现场查看,房屋檩子根本没有断裂痕迹。

    为了彻底说服何某,还请来住建局工作人员进行危房鉴定,在鉴定不属于危房结论后,何某不断不听,还扬言他的事没人管了,要向上级反映,先后2次到镇纪委投诉。

    营盘镇派出所得知情况后,连同镇村及包扶干部来到他家,再次向他举例子、讲道理、谈法律后果。干警们将他伪造的假象一一揭露后,他顿时低下头,表示愿意认错。

    “我房子就是下雨有点漏,不算是危房。就是想制造假象,达到危房标准,享受一点危改补助。通过这件事,我会改过自新,不再异想天开,干那些违法的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积极改变贫困现状!”他满脸虔诚说道。

    来源:平安柞水

    (LJ)

    微信图片_20190705222918.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