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退伍季,这些国内顶尖特战老兵的退伍寄语令人动容
  • 退伍季,这些国内顶尖特战老兵的退伍寄语令人动容

    时间:2019-09-11 18:40:32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905124645.png

    秋叶飘飘,驼铃阵阵,又是一年老兵复退时。在告别军营之际,那些埋藏在特战队员内心最真切的话语也渐渐流露,武警陕西省总队铜川支队的这些老兵,用他们最朴实的声音,表达着他们对橄榄绿的忠贞情怀,我们一起感受他们对多年军旅生活最真挚的感情。

    微信图片_20190905124603.png

    申鹏祎 专业:狙击手

    荣誉档案:优秀“四会”教练员,荣获“极限勇士勋章”1枚,优秀士兵2次,嘉奖1次,个人三等功一次。

    寄语:几年前,我怀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带着青春的梦想走进了部队。直线加方块的被子,整齐划一的军营,给我烙下了深深的印迹。通过部队几年的磨练,让我学会了用自己双肩来扛起生活的重担,学会了用自己的双手来开辟成功的道路,我们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摸爬滚打,挥洒汗水,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再过几天,我将脱下这身橄榄绿,离开部队。退伍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一定牢记对军旗的誓言,不忘初心,不忘传统,以一名狙击手的姿态迎接新的生活,开创新的精彩,续写新的辉煌!

    杨光照 专业:狙击手

    荣誉档案:多次参加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极限勇士勋章”1枚,嘉奖2次,优秀士兵1次。

    寄语:一日从军,军魂入骨。回想当初,从地方青年转变为合格的武警战士,从普通一兵转变为特战队员,累过、拼过、笑过、哭过,却从未后悔过。军人本色,永生难忘。

    有人说当兵就是奉献和牺牲,但我觉得奉献和收获是并存的,而且收获大于奉献。五年从军路将是一生的财富,虽然选择退伍,但退不掉的是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忘不掉的是心中信仰,军旅永远是我骄傲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190905124446.png

    许帅 专业:救护员

    荣誉档案:多次参加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极限勇士勋章”1枚,嘉奖1次,优秀士兵1次。

    寄语:脱下军装,走向社会,我还是兵,无论是在失败的痛楚中,还是在成功的喜悦里,曾经当过兵的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那份无悔的执着,那份永恒的追求,那份当兵的历史,那份军人的自豪。我将会怀着坚强,抱着勇敢对我的第二故乡说再见,即便是有再多的不舍和眷恋!把青春交给部队,我永远不后悔。

    微信图片_20190905124355.png

    邓振超 专业:特种通信员

    荣誉档案:支队搏击教练员,荣获支队“训练标兵”1次,参加总队搏击教练员集训获得优异成绩,获得“极限勇士勋章”1枚,嘉奖2次,优秀士兵2次。

    寄语:以前总是嫌时间太慢,现在转眼间就要退伍了。细数五年,在这平凡的岁月中萦绕着许多精彩的乐章,这段军旅生涯和这片付出青春和汗水的地方将永生难忘,脱下军装,我还是兵,奉献了青春,荣耀了生命,入伍争当好士兵,退伍争做好市民。

    微信图片_20190905124309.png

    朱英豪 专业:侦察员

    荣誉档案:多次参加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优秀士兵1次。

    寄语:五年前,满怀着一腔热情来到部队,从执勤岗位到特战队员,从没有硝烟的战场到枪林弹雨的训练场。一路走来,有欢笑也有辛酸,感恩部队的培养让我收获良多,这将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微信图片_20190905124212.png

    昔日从军报国磨砺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纵然思绪万千

    归来仍是少年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夏晨曦 罗广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