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富县多部门联合检查托管中心了,发现这些问题已要求逐项整改
  • 富县多部门联合检查托管中心了,发现这些问题已要求逐项整改

    时间:2019-09-11 18:40:53  来源:  作者:

    农村孩子进城上学,城里孩子放学回家,家长接送有困难,由此托管、家教机构应运而生,催生了托管这个大市场。目前,富县城内有大小托管中心(家教中心)约50多家。

    11.webp_副本.jpg

    孩子到托管中心(家教中心),托得住、管的好吗,家长们放心吗?为了解托管机构的状况,加强政府职能管理,近日,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对该县托管中心(家教中心)进行了联合检查,富县检察院对检查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

    22.webp_副本.jpg

    此次活动共抽查了家教中心6所、托管中心2所。在检查中发现,大多托管中心(家教中心)存在备案不及时,“三防”安全设施不齐全,食品供货商资质过期,仓储和加工、烹饪不分离,清洁、消毒、留样不符合标准等共性问题。

    33.webp_副本.jpg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托管中心(家教中心)必须正视问题,迅速逐项整改,并对中心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现场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真正做到食堂明厨亮灶,室内干净卫生,周边环境安全,切实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

    44.webp_副本.jpg

    在对检查情况通报座谈中,检察官建言:

    一是在尚未明确托管中心(家教中心)主管部门的情况下,市场监管、教育、卫健等部门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到位。

    55.webp_副本.jpg

    二是建议县政府应尽快确定监管部门,出台托管领域的行业规则,包括营业执照办理、卫生许可证、收费标准、面积与学生数量的比例控制、消防及安保措施及托管机构的权利义务等应予以明确。

    三是建立检察机关与监管部门的配合协调机制,对检察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要落实整改并及时回复,在发挥职能、强化监督、信息公开、规范管理、制度保障等方面齐抓共管,构建和谐社会共建共治,促使托管机构提升管理能力,提高防风险意识,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切实管护好孩子,尽到社会责任,让孩子安全、家长放心。来源:富县检察院

    (WJ)

    延安.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