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牛!中秋假日延安接待游客81.17万人次,旅游收入4.52亿元
  • 牛!中秋假日延安接待游客81.17万人次,旅游收入4.52亿元

    时间:2019-09-18 18:28:48  来源:  作者: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今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日期间,延安市共接待游客81.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和15.2%。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红色旅游、乡村休闲游、“城市夜间文化游”备受广大来延游客亲睐。

    微信图片_20190917092306.jpg

    中秋情浓,多彩假日。中秋假日期间,延安市在1938文化广场、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及社区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文化活动;安塞区举办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安塞专场活动;黄陵县举行“相约黄陵 圆梦中华”黄帝陵第四届中秋祈福圆梦节汉礼祭祀活动等系列活动,营造出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情深意浓、丰富多彩的中秋佳节。

    微信图片_20190917092313.jpg

    畅游夜市,倍受青睐。为提升延安传统老夜市,培育新的夜间经济示范区,大力发展“夜市文化”,培育旅游消费经济新动能。中秋假日期间,在圣地河谷·金延安举办了“夜延安·悦中秋”2019首届延安夜间经济月·夜市文化节活动,延安红色文创产品上百家商家携带特色商品参展,激情的陕北腰鼓、诙谐的老延安娶亲、相声新势力等传统文化与现代文艺的相遇,让夜晚的延安释放着无穷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917092319.jpg

    流光溢彩的宝塔山、荧光动感的金延安、美食荟萃的二道街、活力四射的新区喷泉等,形成了延安独特的“夜间文化”,既繁荣了夜间经济,又提升了城市活力。“来延安、逛夜市”成为广大来延游客必打卡选项,夜市己经成为延安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备受广大市民和游客青睐。

    朝圣故里,传承红色。假日期间,延安红色旅游游持续火热。来延游客纷纷前往红色旅游景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聆听革命故事,切身体会延安精神。

    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ZH)

    微信图片_20190729172054.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