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汉中搞好特种设备安全维保
  •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汉中搞好特种设备安全维保

    时间:2019-09-18 18:29:10  来源:  作者: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同时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确保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13192509.png

    提前谋划,加强研判,周密安排部署

    为保证重要节日期间和重要时段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早安排早落实,在风险研判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8月7日至28日,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县级领导带队的四个督查检查组,分赴全市11个县区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督查检查工作,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气瓶充装单位58家,检查特种设备共计313台(件)。对督查检查中存在的四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和10个安全隐患分别以交办函的形式反馈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限双节之前全部整改到位。

    对特种设备重点领域、重点设备进行重点监察

    按照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要求,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当前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实际,以督促落实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为重点,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以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突出对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商场、公园、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锅炉、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盛装易燃易爆有毒介质的承压类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和使用过程进行集中执法检查,及时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设备需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限时整改;严禁“带病”使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190913192525.png

    对督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隐患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特种设备隐患的重点领域、重点设备逐一进行排查,切实查处和整治特种设备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特种设备违规违法立案8起,所查处问题将重点整治、重点监管、重拳出击;对重大隐患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和上级监管部门,并实行挂牌督办。

    同时,还将充分发挥检验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提高现场隐患排查率;并要求检测机构对检验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报告监察机构,提高安全监察工作的效率,推动企业主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双节”期间,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及重点单位将组建特种设备应急队伍,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并且对重点单位应急演练的监督和指导,增强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群众在用各类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来源:汉中市场监督管理局

    (ZYW)

    62D187685920C26C8101A2CD26E6963E.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