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备足物资、加强值守…山阳“五强化”全力做好持续降雨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 备足物资、加强值守…山阳“五强化”全力做好持续降雨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时间:2019-09-18 18:29:33  来源:  作者:

    针对近期连续降雨天气,山阳县快速行动,突出“五个强化”,全力做好持续降雨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常务县长任组长,分管自然资源、水利副县长任副组长,县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管理、交通、供电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连续降雨天气应对处置工作方案》,成立现场排查、隐患整治、应急救援、道路保畅、宣传报道五个工作组,将工作任务逐一落实到单位、到股室、到人头,全力做好持续降雨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二是强化资金投入,备足救灾物资。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先后投入资金300万元,筹备编织袋50万条、块石3万方、铁丝25吨、桩木1350立方米、铁铲1000把、救生衣800件、水泵200台、发电机180台,落实防汛车48辆、工程抢险机械14台,做到专库存放、专人管理。

    三是强化督促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抽调25名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深入18个镇(办),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特别是对全县对4个水库、5个水电站、12个临河集镇、20座尾矿库、38处威胁100人以上滑坡体、51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旅游景点等进行逐一检查登记,查漏补缺,落实防范措施,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不留死角、不存隐患。

    四是强化监测预警,提高防范意识。按照“一般洪水保安全、超限洪水有对策”的要求,修订完善了全县山洪灾害防御、县城度汛、水库度汛、重点集镇度汛、抗御灾害性洪水、金钱河防御超标准洪水等各类预案10类360份。对25个自动雨量接收系统、346个简易雨量站、247处预警广播、2处河道视频监测站、61个气象信息服务站和各镇办的通讯线路进行检查维修,做到汛来早知、险来早避、灾来早救。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连续降雨天气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信息畅通,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截至目前,全县18个镇(办)和县直部门值班值守状况良好。(张荣)

    来源:山阳县人民政府

    (LJ)

    微信图片_20190705222918.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