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安康现有网民180多万人,网站1660家,如何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 安康现有网民180多万人,网站1660家,如何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时间:2019-09-18 18:29:51  来源:  作者:

    “我市现有网民180多万,网站数量1660家。”9月16日上午,安康市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依法管网治网、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的艰巨任务,已经迫切地摆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面前。

    微信图片_20190916102905.jpg

    罗雪剑表示,世界因互联网而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随着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平台,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学习交流、购物娱乐、创业兴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日常生活状态。但同时,网络世界并非一方“净土”,网络空间也有“硝烟”。当前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侵犯个人隐私、窃取个人信息、诈骗网民钱财的违法犯罪行为依然存在,网上黄赌毒、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屡除不净。安康市现有网民180多万,网站数量1660家,依法管网治网、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的艰巨任务,已经迫切地摆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面前。

    罗雪剑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开展好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从“网络安全为人民”和“网络安全靠人民”两个方面着手,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共筑网络安全钢铁长城。

    据了解,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举办,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举办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微信图片_20190627115423.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