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洛南10岁女孩迷恋火山小视频 打赏主播8000元
  • 洛南10岁女孩迷恋火山小视频 打赏主播8000元

    时间:2018-05-19 15:18:2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10岁小女孩用父亲的手机玩游戏,将8000元现金打赏给网络游戏主播,无奈,家长陪同小女孩于5月8日向洛南警方求助。经过洛南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办案民警的积极协调,5月17日,“火山小视频”网络公司主动将8000现金全额返回到报案女孩监护人的银行卡中。

      微信转账孩子记住密码 银行卡内8000被打赏

      欣欣是洛南县一名五年级学生,今年刚满10周岁,陪同她一起前来报案的还有她的爸爸王先生。欣欣告诉民警,去年10月份,她在用爸爸的手机玩游戏时,下载了一种叫“火山小视频”的游戏软件,看到里面如何制作“水晶泥”,也认识了许多发小视频的游戏主播。游戏中,叫“元气丸子”“喵喵妹”“鹿鹿的泥”的游戏主播,展示出制作精美的“水晶泥”深深吸引了欣欣。

      经过交流,网络游戏主播向欣欣提出只要向她们赠送游戏礼物,就会收到制作水晶泥的材料,供她玩耍。办法是先购买游戏里的钻石,然后兑换成鲜花、女神大礼包、晚安熊等虚拟礼品进行赠送。今年3月份,深爱上“火山小视频”游戏的欣欣,在该网络游戏主播的提示下进行了首次操作。直到5月份,欣欣先后60余次,向网络游戏主播赠送出不同种类的礼品,累计价值8000元。欣欣也先后5次,收到对方寄来的水晶泥制作材料。

      近日,欣欣的爸爸觉察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不对劲,调取银行清单后发现,整整8000元现金被“火山小视频”主播所收受,询问10岁的女儿后,他直接懵了。“爸爸是在过春节时的一次微信支付中,密码被我记了下来。”欣欣说,玩游戏时,她只要输入与钻石和礼品相对应的数字,就能得到她想要的东西。

      游戏主播全额退回未成年人消费打赏

      王先生诉说,事后女儿也试图通过联系游戏主播,来讨回被她打赏出去的8000元现金,但遭到了拒绝。诸如叫“元气丸子”“喵喵妹”“鹿鹿的泥”的游戏主播在得知欣欣今年刚满10岁后,要么拒绝再次接听她的电话,要么电话再也无法拨通。“我本打算放弃讨打赏出去的资金,但看到女儿深深自责的样子,便鼓励她向警察求助。”

      洛南县警方接到报案后,洛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建锋立即指示副局长苏银育,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对案情进行研判调查。“我们通过网络技术手段,收集固定了欣欣与网络游戏主播的交流信息、王先生银行账户卡流水相关证据。”办案民警张涛说,他们同时搜索出火山小视频网络公司“未成年人在不受监管情况下消费打赏直播,一经确认全额退款”等相关信息,及时与“火山小视频”网络公司取得联系。依据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网络直播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向“火山小视频”游戏主播发出警告,提出全额退款要求,并责成该网络公司对网络主播等相关人员作出处理。5月17日,王先生收到被办案民警追回的8000元现金。

      通讯员 李重立 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