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毒品案件庭审进高校 提醒学生提高辨别能力
  • 成都:毒品案件庭审进高校 提醒学生提高辨别能力

    时间:2018-06-15 09:55:20  来源:  作者:

    校园庭审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5日讯(杨沁怡 张吉成 郭凤雏 记者 习淑)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前,为强化禁毒宣传,加大毒品打击力度,6月15日,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法院,将毒品案件庭审搬进了西南交通大学校园,并组织百余名法学院学生零距离“围观”庭审。

    开庭前,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法院以案说法,向旁听同学展示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并结合目前禁毒工作中出现的新型毒品,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保持高度警惕,提高辨别能力,切勿一时不察沾染毒品。

    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介绍,此次校园庭审的案件中,两名被告人魏某、李某正值芳华,却为了融入所谓的朋友圈沾染毒品,进而做起了贩卖毒品的营生。庭审中,两名被告人均承认自己最初因交友不慎,出于好奇沾染毒品,后来为了满足自己对毒品的需求向家中父母伸手要钱,最终走上了贩卖毒品的犯罪道路。

    在特设的法庭教育环节中,公诉人着重向现场同学指出,毒品危害的不仅是个人的身体健康,还会给家庭造成巨大的痛苦和负担,贩卖毒品意味着将毒品当做商品投入社会流通当中,更是国家重点打击、零容忍的行为。面对自由、新奇的世界,同学们更要坚定心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不要因为一时新奇误入歧途,更不要心怀侥幸,以身试法。

    庭审结束后,法庭当庭宣判,被告人魏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李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六千元。旁听席上的一位同学表示,此次零距离直击庭审现场,加深了自己对毒品犯罪的认识,也警醒了自己在以后的人生中定要洁身自好、抵制毒品。

    (图片由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提供 雷镇宇摄)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