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网络中国节・端午】泸州社区“粽”情端午 情暖心田秉传承
  • 【网络中国节・端午】泸州社区“粽”情端午 情暖心田秉传承

    时间:2018-06-15 09:55:23  来源:  作者:

     比赛选手展示自己的“作品” (龙马潭宣传部供图) 

    四川新闻网泸州6月15日讯(姚艾青 罗杰平 记者 岳东)“包粽子比赛太激烈啦,哨声一响,大家都豁出去了,都想拿第一,太有意思啦!”昨(14)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五八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现场,获得包粽子比赛第一名的选手陈芳刚领到丰厚奖品,就开心地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

    当日,泸州市知联会龙马潭区分会与五八社区共同主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资料发放、全民预防保健义诊、爱心眼科医院义诊、法律知识讲座、文艺演出、包粽子制香包比赛等环节。

    活动现场,居民们参加活动的激情甚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资料发放处人声鼎沸,争相抢阅;法律咨询台前人头攒动,详细咨询;眼科义诊台前排队检查,秩序井然;社区舞蹈队带来的激情舞蹈、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包粽子、制香包比赛现场热火朝天,礼品丰厚。

    比赛包粽子现场更是热闹连连,几十名选手分两组围坐在竹竿搭建的赛场里,随着比赛号令一发,选手们个个争先恐后、亮出绝招。卷粽叶、放糯米、捆绳子……不一会儿,竹竿儿上就挂满了粉绿饱满的串串粽子。在5分中的比赛中,陈芳共包粽子15个,获得第一名。而72岁的杨华英老人也不输年轻人,虽只包了13个,但其包出的粽子最规范、最漂亮、最紧实。

    在制作香包现场,78岁的余竹君老人成了大家的教练,在她的指点下,穿线、剪布料、洒香料、装棉花……选手们也同样干得热火朝天,现场笑声不断。

    “做香包是我从小就有的爱好,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做许多各式各样的香包送跟亲朋好友,大家都特别喜欢,我就很开心!”余竹君老人分享着自己的开心。

    “我们联合社区开展此类活动,旨在传承端午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增进邻里感情,提高居民素养,推进社区自治。” 泸州市知联会龙马潭区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免费义诊50余人,发放小礼品80余份。

    [1][2][3]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余竹君老人展示自己的作品 (龙马潭宣传部供图 )

    首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包粽子比赛(龙马潭宣传部供图)

    首页 上一页[1][2][3]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