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活动
  • 四川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活动

    时间:2018-06-15 09:55:35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5日讯(记者 习淑)6月14日、15日两天,由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老龄办邀请四川主流媒体开展的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活动在眉山持续行进中,参加媒体通过现场观察、访问,切身体验四川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娱乐方式多 还能跟在外的儿子视频

    为期两天的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眉山站活动,先后前往了仁寿县和家欢怡康院、眉山市社会福利院、东坡区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点(金花乡敬老院)、东坡区友情养老托付中心、洪雅县中山乡敬老院、青神县社会福利院、青神县中心敬老院等多家养老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和采访,不同的养老院既有着环境宽敞干净、基础设施完善等共同之处,养老院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诸多不同的服务。

    在仁寿县和家欢怡康院,工作人员们准备了许多游戏来锻炼老人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老人可以通过用筷子夹玻璃珠分类、拼图等方式,既让老人生活丰富多彩起来,又能够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同时,该养老院还特地安装了“想家视频”,方便老人和在外工作的子女视频聊天。“对老人们来说,手机视频、电脑视频都是不太方便的,通过电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和子女视频,屏幕大,老人也看得清。”仁寿县和家欢怡康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妈,吃饭了没有?最近身体怎么样?”82岁的张婆婆看着近在眼前的儿子,就如同拉家常一般自然地和儿子聊起了日常生活和养老院发生的趣事。

    在养老院内,老人们也乐得自在,或三五作伴聊家常,或下棋、写字、玩游戏锻炼身体。清新恬静的院内环境,功能齐全、完善合理的设施安排,让老人们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

    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 重点宣传养老院经验做法

    2017年4月18日,四川省民政厅、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省质监局、省老龄办联合出台《四川省民政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开展养老院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正式启动四川省为期4年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中,去年,全省共投入资金69909.62万元,培训37939人次,全省3456家养老院中,不合格养老院有2774家,已全部下达整治通知单。目前,整治合格1909家,机构停业221家,仍在继续整治中644家,整治率达100%,合格率达76.78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养老院3245家,养老床位305352张,入住对象172446人,从业人员32362人。

    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活动是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之一,旨在通过发挥新闻媒体宣传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针对性宣传,扩大专项活动的影响力。“此次开展的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活动是以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为核心,围绕转向行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养老院在规范化合法化运营、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质量提升、队伍建设、安全管理、社会工作服务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集中报道各级各部门和养老院在专项行动中的具体举措、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培树基层养老机构中设施完善、服务内容丰富、作用发挥明显的先进典型,充分体现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2018年养老院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省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眉山站活动结束后,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活动还将走进成都市、攀枝花市,持续调研和采访四川省公办、公建民营、民营养老机构养老服务质量。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