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网信新篇章】建设“数字新武侯” 第八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开幕
  • 【四川网信新篇章】建设“数字新武侯” 第八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开幕

    时间:2018-06-15 09:56:03  来源:  作者:

    第八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开幕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5日讯(蒲振韬 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一场盛会为成都新经济发展搭建起国际舞台。6月15日,“16+1电子商务发展会议暨磨子桥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论坛启动也拉开了第八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的大幕。本届数字娱乐文化周以“数字新经济・展望新武侯”为主题,来自“16+1”组织相关机构、国际商协会,及海内外各领域行业名企名家汇聚磨子桥,在这里共谋发展共享机遇,向世界展示成都的数字力量。

    活动中,作为本届数字娱乐文化周的主宾国,波罗的海三国代言武侯新经济,助推武侯区与中东欧经济文化深度交流;武侯区进行新经济发展推介,率先发布数字娱乐产业专项政策;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名企名家等大咖,以新经济、新动能、新未来为焦点,共享发展经验,为武侯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与“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将以推动建设“数字新武侯”为统领,围绕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三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开展数字娱乐文化周活动,把“磨子桥•新经济街区”打造为成都数字娱乐活动国际品牌。

      影响力

    波罗的海三国为武侯“打call”

    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作为此次盛会的主宾国,“波罗的海三国”大使与国家相关部门、国际机构组织及武侯区领导共同开启了“第八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的大幕。这是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举办以来,首次设立主宾国。活动期间,波罗的海三国将在武侯区举行以图片展为形式的“中东欧―波罗的海三国主题展”。文化交流作为融入世界的加速器,将帮助文创武侯逐步走向国际化,打响“磨子桥・新经济街区”品牌。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成都武侯,从电子商务产业的聚集发展再到新经济新动能的培育,武侯区围绕数字产业绽放出的魅力令人印象深刻。”爱沙尼亚驻华大使高马腾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中国和世界串联起来,随着蓉欧快铁开通运行,中国西部和波罗的海三国架起新的沟通桥梁,在这条与中东欧国家间交流的动脉上,成都是最重要的坐标。

    据了解,在本届数字娱乐文化周期间,爱沙尼亚国家旅游局负责人将会和武侯区代表进行区域国际文化交流,在数字娱乐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谋求合作。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扩大开放举措,提升对外文化交往格局、促进区域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为成都市建设“全国重要的对外交往中心”贡献积极力量。

      专业范

    武侯首发数字娱乐产业新政

    今年以来,武侯区积极构建“4211”产业体系,聚集发展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等三大主导产业。“4”即构建四大产业生态圈,“2”即筑牢科技创新、国际商务两大产业支撑翼,两个“1”分别是培育新经济发展动能与加快发展总部经济。围绕新经济,武侯区已汇聚1800余家企业,引进2家独角兽企业总部,实现创新创业载体43家、载体面积逾43万平方米。

    “数字娱乐产业是文化产业的最新形态,是新经济的重要业态,也是新兴文化产业价值链中创新性最强、增长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产业之一。”活动中,武侯区对外发布《成都市武侯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系列政策数字娱乐专项政策》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这也是成都市范围内首个数字娱乐全产业链专项政策。

    专项政策明确了武侯区数字娱乐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等。该区将打造“1+2+3”武侯数字娱乐产业体系,即领先发展创意经济打造新经济特色品牌,高端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流量经济形成新经济优势领域,提升发展共享经济、绿色经济做优新经济品质。并从鼓励落户、培育企业、产业全链条、产业聚集、专业人才、对外开放合作、公共技术平台、拓宽融资八个方面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重点扶持泛娱乐IP产业所涉及的全产业链条。根据专项政策,武侯区将力争5年内实现数字娱乐产业产值突破250亿元。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着力打造具有全球辐射力的文创和泛娱乐产业高地。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丰富的科教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以“文创武侯”建设为牵引,以发展新产业、探索新模式、培育新动能为重点,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创新应用场景,大力推动“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中西部数字娱乐产业发展领先区。

      国际化

    “16+1”论道武侯预见未来

    6月7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正式在中国发起。以开放、透明、共赢为指导原则,未来双方挖掘“16+1”服务贸易合作增长潜力,培育“16+1”合作新的增长点。同月,筹备半年之久的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成都提出,要打造国家级国际交往承载地,加快建设对外交往中心,切实把外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贸合作优势,更好服务区域全方位开放。

    第八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既是中国与中东欧16国在《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后的首次深度往来,同时也是成都在提出对外开放13个目标后的一次新实践。

    本次活动,除了16+1组织相关机构、中东欧国家驻华大使馆等机构,还汇聚了腾讯数字发展模块专家、APEC智慧产业精英、神州数码、北大、三星电子等国际组织、新经济领域专家、金融领军企业、国际500强企业、国际商协会。

    据了解,除了举办以“中国・中东欧新经济领域应用与区域合作”为主题的对话会,活动还包括了“新经济领域应用与区域合作”、“新经济・新零售如何改变生活方式”、 “数字时代――VR新应用交流与分享”等论坛活动,围绕文化创意体验、智慧城市建设、健康医疗示范、消费提档升级4大武侯新经济特色应用场景,众多国际大咖坐而论道,为武侯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经济高地建言献策。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携手中东欧16国相关组织和企业共同打造的国际合作平台,力求通过展示新产品、探讨新趋势、促进新合作,大力推动新经济领域的相关企业整合资源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