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泸州一学校毕业生捐书义卖 让爱心传递(图)
  • 泸州一学校毕业生捐书义卖 让爱心传递(图)

    时间:2018-06-15 09:56:13  来源:  作者:

    义卖活动现场

    毕业生捐出书籍

    四川新闻网泸州6月15日讯(扶茂林 记者 岳东)泸州古蔺县蔺阳中学组织毕业生捐书义卖,由低年级同学购买发挥书本“余热”,筹得善款换成文化用品捐给山区小学,这种做法在该校持续多年,受到各界好评。

    连日来,在古蔺县蔺阳中学校园里出现了一个有趣的书市,高三毕业生们化身“摊主”,早早地将高考复习资料、教辅材料、课外书及笔记本等“货物”摆放整齐。一到放学时间,高一、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纷纷前来“淘宝”,选购自己心仪的图书。现场好不热闹,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本《高考作文素材》很实用,我看里边至少有两种笔记,应该是两位师哥用过,书本保护很好。”高二1班的唐三木同学告诉记者,学校还组织了志愿者,将师哥、师姐捐赠的书籍和笔记本等资料进行收集、归类整理,做好义卖准备。而书籍的价格,根据新旧程度1至10元不等,十分实惠。

    记者了解到,11日至15日,义卖活动在高二年级知行楼前和高一年级致远楼大厅两个地点全面展开。每个摊位都摆满了种类繁多的书籍,实用性较强。志愿者们积极向同学们介绍此次义卖的意义,并以最优惠的价格出售,筹集爱心基金;同学们挑选对自己有用的书籍,将爱心款交到志愿者手中。

    参加此次书籍义卖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义卖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用高三学长的书籍资料来帮助自己学习,还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献上一份爱心,给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古蔺县蔺阳中学供图

    据了解,蔺阳中学已多年举办此类义卖活动。蔺阳中学以义卖书籍、传递爱心的方式,引导学生为后来的同学们留下绿色环保的校园,为自己三年的书本、笔记找到“知音”,为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