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南非警察来成都学习 巡逻宽窄巷子点赞“中国功夫”
  • 南非警察来成都学习 巡逻宽窄巷子点赞“中国功夫”

    时间:2018-06-15 09:56:52  来源:  作者:

    “成都和南非一样热!”6月7日下午2点,骄阳似火,在成都宽窄巷子的“中南混编”警察巡逻队中,来自南非北开普省的警察总监里斯马提・彼得・施伍里如是说,说话时还忍不住擦了擦被汗水浸湿的执勤帽。在人流如织的宽窄巷子,一群深色皮肤的外国警察,佩戴警用装备,脸上淌着汗水,与成都公安民警一并巡逻。

    南非是中国通往非洲的重要门户,为进一步加强两地警方警务交流合作,成都市公安局与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举办了2018年第二季度南非警务研修班。

    6月5日,由南非北开普省警察总监里斯马提・彼得・施伍里率队,一行11人来到成都,正式开启为期10天的警务研修活动,到宽窄巷子巡逻体验即是研修的内容之一。

    来访期间,南非警方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都武侯区桐梓林境外人员服务中心、天府新区消防队、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成都交警智能交通指挥中心、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并与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就加强警务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随后,成都公安还介绍了2019年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筹备情况,并诚挚邀请南非警方组队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在警务实战交流中,战训教官开展了对犯罪嫌疑人的“痛点控制”“警棍三角锁”等警务实战技能的演示。一名违法当事人现场不配合处置,民警立即上前使用大拇指指尖摁住对方头部的翳风穴,因为疼痛,嫌疑人员很快被民警控制住。

    当看到民警演示这一技能后,南非警务研修班成员更觉得不可思议,主动与战训教官们进行沟通,积极热情地参与到教学互动环节中,并亲身体验了一次“痛点控制”。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杜玉全 颜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