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泸州培养小小文化传承人
  • 泸州培养小小文化传承人

    时间:2018-06-16 23:53: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唐泽文

    “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6月15日,泸州市泸师附小城西学校,伴随悠扬的音乐,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经典、追古忆今,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浅吟低诵。

    诵读后,老师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解端午节的来历,以及包粽子、赛龙舟、挂艾草的历史典故,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寓教于乐的同时,师生一起回眸历史,感悟传统。

    通过丰富的方式,引导大家读懂经典、记住经典、传承经典。

    在泸州市泸县奇峰镇,本土诗社“宝光诗社”和奇峰镇宝藏学校联合举办了一场“屈原魂”诗词大赛。

    “我竭力呼唤,别束住我的翅膀,我要飞向蓝天,带给人们和平的消息。”宝藏学校六年级二班学生钟明娟,在自己创作的诗歌《白鸽》中这样写道。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楚辞吟唱,书法展示等方式,引导学生们关注中华传统节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宝藏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6月中旬起,泸州就开启了各类国学经典传承活动。活动的形式除了传统的诵读经典、体验民俗文化之外,还包括“粽献爱心”“粽讲文明”“粽爱环保”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正能量延伸到日常生活的更多领域。

    “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是希望大家能够在传统文化节日里汲取精神力量,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泸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