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端午首日四川74个4A级以上景区实现门票收入超1446万元
  • 端午首日四川74个4A级以上景区实现门票收入超1446万元

    时间:2018-06-16 23:53:31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6日讯(记者 李丹)浓情端午,粽叶飘香。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省各地天气凉爽,居民出游意愿高涨。截至15:30,未接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报告,纳入统计的74个4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77.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46.2万元;纳入统计的25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0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9.58万元。

    据悉,今日四川旅游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假期第一天,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全省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广元市相关部门深入景区、景点及涉旅服务场所开展市场整顿规范;南充市通往各重要景区交通要道均安排有交警值守;宜宾市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咨询点,引导文明旅游。纳入统计平台的A级景区中杜甫草堂、大熊猫基地、蜀南竹海、稻城亚丁等景区同比增长较大。下午16:00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已将相关预警通知到各市州假日办,要求各地做好安全排查和监管,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二是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全省各地围绕“端午”佳节,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旅游内涵,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平乐古镇开展具有时尚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带把吉他去平乐”一系列民俗主题活动;蜀南竹海开展“粽”情一夏活动;南充阆中古城推出的国际龙舟赛、汉服提灯会、川剧表演、阆苑仙境实景演出等民俗活动让游客目不暇接。达州、广安、自贡、泸州等地也举行各具特色的民族民俗文化表演和节会活动,推进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三是乡村旅游依然成为首选。随着乡村旅游的深度开发、乡村旅游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开展,乡村旅游继续受到游客青睐成为首选,推出了观农家景、赏农家俗、干农家活、吃农家饭、摘新鲜瓜果蔬菜、体验田园生活、夜宿帐篷营地、自助烧烤等活动,龙泉蔚然花海、绵竹年画村、崇州竹艺村、洪雅柳江古镇等乡村旅游景区持续火爆,成为我省旅游市场最重要组成部分。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