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机场端午假期第一天客流平稳 提示:粽子可随身携带上机
  • 成都机场端午假期第一天客流平稳 提示:粽子可随身携带上机

    时间:2018-06-16 23:53:45  来源:  作者:

    成都机场端午假期第一天客流平稳。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6日讯(吕俊明 记者 戴璐岭)今(16日)天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昨日成都机场在迎来节前旅客集中出行的高峰后,今日整体吞吐量有所回落。据了解,昨日成都机场实际执行进出港航班979架次,旅客出港人数76122人次,均是6月份以来单日运量最多的一天,而今天计划执行航班958架次,其中进港479个,出港479个,比去年端午假期首日的913个航班增加了45个班次,增长了4.9%。预计今天运送出港旅客7.3万人次左右,同比增加了0.7万人次,增长了10.6%。

    目前旅客出行主要以旅游和探亲为主,国内热门航线是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拉萨、温州、厦门、福州、南宁、郑州、长沙、武汉、杭州、大理、丽江、九寨、桂林、张家界等主要城市及旅游景点;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拉萨、兰州、银川、长沙、武汉、福州、沈阳等城市。据悉,今天国际及地区航线共安排了91个进出港航班,其中国际75个,地区16个,航班量也是近期较多的一天。随着高考及中考的结束,这部分学生便提前进入了较长时间的暑期生活,也有充足时间外出旅游休闲了,成都机场昨日不仅国内航线旅客出行人数多,而且国际及地区航线出境旅客人数也高达10258人次,比去年同日的7030人次多出了3228人次,预计今天出境人数也在1万人次以上,国际航线出港旅客主要到亚洲的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欧洲的法国、荷兰、俄罗斯、德国等国家,非洲的毛里求斯、埃及等,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地区航线旅客主要前往香港、澳门。据往年同期运输经验,随着暑假的即将到来,成都机场也将迎来一年中旅客集中出境的时段,因此在未来的两个多月时间,直至8月底都是旅客出境旅游、休闲度假的旺季。预计明天成都机场安排的航班量将有所回落,也是假期中的运输低谷,18号至19号成都机场将迎来旅客返程的小高峰。机票方面,记者从各售票窗口了解到,目前进出成都机票均不紧张,所以有计划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不别为购买机票而担忧。

    为保证旅客出行,成都机场将加大对乘机旅客的服务保障,确保旅客能顺利登机出港。针对节日期间旅客出行人数多,机场地面交通容易发生拥堵,希望乘机旅客尽量选择地铁、大巴、高铁等公共交通到机场,并至少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而后迅速办理乘机手续,以免出现误机现象。记者从机场了解到,粽子、糕点、水果之类的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只有液体及液态状的东西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并请乘坐航班出行的旅客提前将刀具等违禁物品处理,或交亲朋以及放弃后再通过安检,这样可节省通检时间,减少后面排队安检旅客的等待时间。 (图片由成都机场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