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世界杯・扯球经】C罗“神迹”率葡萄牙开启世界杯“大航海时代”
  • 【世界杯・扯球经】C罗“神迹”率葡萄牙开启世界杯“大航海时代”

    时间:2018-06-16 23:53:45  来源:  作者:

    作者:戈多

    在经历了两个比赛日后,俄罗斯世界杯终于进入“大航海时代”,世界杯真正版图才就此铺开。

    伊比利亚半岛上的两个海上强国在索契打响了一场激烈的“海战”。葡萄牙船长C罗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用一个帽子戏法完成对西班牙豪华舰队的顽强阻击,就此奠定葡萄牙与西班牙平分海上霸权。

    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虽为欧洲新晋霸主,但拥有伊涅斯塔、拉莫斯、伊斯科的西班牙舰队才称得上是真正的船坚炮利。今天凌晨,C罗用近乎半人半神的表现完成本次世界杯的第一个“神迹”。

    这里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足球世界的“蝴蝶效应”。从本次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说起吧:拉莫斯拉到了萨拉赫,皇马实现三连冠,夺冠后的齐达内功成名就“打了弗洛伦蒂诺一个耳光”后转身离去,弗爷慌不择路挖掉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西足协恼羞成怒干脆辞掉主帅,世界杯前两天才急招耶罗,导致西班牙军心不稳,世界杯首场被葡萄牙逼平。这期间有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后面发生的这一切是否因为当初拉莫斯与萨拉赫共同“闪动了下翅膀”,而引起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接下来还会怎样?很难预测,这或许就是世界杯的魅力,也是世界的魅力吧。

    伊比利亚半岛上的这两个邻居,其实,历史上早就有着难以厘清的恩怨情仇。公元1500年以前,世界各大洲是孤立的,每个人都以为自己生活在世界的中心。欧洲伊比利亚半岛海边的两个国家葡萄牙和西班牙,因为地理大发现而开创了海洋时代。迈出第一步的,第一个真正意义的世界大国正是葡萄牙。C罗之于葡萄牙足球,犹如当年乘风破浪发现印度的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要知道,C罗出道和达伽马率队出航的起点都是里斯本。

    达伽马离开里斯本港口,绕过好望角,最终到达印度。而离开里斯本后,C罗从红魔变身白衣真人,征战整个欧洲,拿下一个欧洲杯、五个欧冠、五个金球奖,早已是当之无愧的球王。如今,C罗再次率队驶入神秘的北冰洋,他和他的船员又将在这片海域有什么发现,我们等待他的飞鸽传书吧。

    有人愿做普通人,安于劈柴喂马的“佛系”乐活;有人愿做开天辟地的英雄,或者是拯救苍生的王。很显然,C罗是为后者而生。他是绝境之王,他从不相信失败,哪怕失败已经逼近。比如2016年面对沃尔夫斯堡和匈牙利、2018年面对拜仁和西班牙。无数次,每每在球队陷入绝境之地时,他总能凭借无畏的勇气和超人的能力,伸出有力的臂膀,托起整支球队,驶向胜利的彼岸。

    接下来会怎样?谁知道呢。在达・伽玛发现印度荣耀归来后,1500年葡萄牙再次向印度派出征服舰队,提督是佩德罗・卡布拉尔。但是他的舰队航行却过于偏西,深入大西洋。好运来了,他的舰队意外的发现南美大陆东部的突出部,后来被称为巴西。不知道本届世界杯上,接下来葡萄牙与巴西这两个葡语系国家是否会演绎出新的故事,或许他们会在决赛中相遇呢。

    (戈多,于2018年6月16日。)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