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两男子“飞车抢夺”路人金项链 遂宁民警蹲守6天擒获
  • 两男子“飞车抢夺”路人金项链 遂宁民警蹲守6天擒获

    时间:2018-08-08 16:33:11  来源:  作者:

    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抢夺路人金项链。(图由船山区警方提供)

    四川新闻网遂宁8月5日讯(刘文韬 记者 赵权军)今年7月以来,遂宁市城区接连发生了4起“飞车抢夺”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专挑脖子上戴金项链的路人抢劫,且每次抢劫成功后会驾摩托迅速逃离现场。8月5日,记者从船山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经民警6天蹲守终于成功抓获了这两名“飞贼”,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侦办中。

    自今年7月以来,遂宁市城区凯旋路、凯东路、天宫路、滨江路段连续发生了4起“飞车抢夺”案件,每起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均驾驶摩托车,飞驰靠近路人后,暴力拽走路人脖子上的财物后逃跑,且他们每次作案目标都是戴有金项链的路人。据船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由于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作案后,又驾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受害者无法描述清嫌疑人特征,只知是两名骑着摩托车且戴有头盔的男子所为。

    “由于案发路段的监控模糊,摩托车速度快,多次调查走访均无功而返。”民警说,犯罪嫌疑人每次抢劫的金项链重量在40至70克不等,他们的作案地点多在滨江路到银河路一带,作案时间均在晚上7点以后。后经民警分析研判,确定这4起“飞车抢夺”案系同一团伙所为。“因为犯罪嫌疑人很狡猾,他们在晚上作案,每次作案都戴了头盔或鸭舌帽,作案期间还频繁更换摩托车,似乎有意要躲避‘天网’监控,致两人的面部特征无法被确定。”民警说。

    尽管如此,通过民警的细心调查,结合每起案件的案发时间、路线等信息后,最终获悉两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会逃往小河洲码头,据此确定该码头应是嫌疑人的落脚点。于是,办案民警分成两组:第一组继续调查嫌疑人的身份,第二组在码头及附近区域布控,展开调查和蹲守工作。经过6天时间蹲守,终于在7月20日晚上,在小河洲码头发现两名嫌疑人,民警当场抓获刚作案后返回据点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胡某、邓某,并从他们身上搜出尚未销赃的金项链2根。

    据民警统计,犯罪嫌疑人胡某、邓某(两人均为岳池县人)在遂宁市城区多次“飞车抢夺”路人的金项链,其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船山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图由船山区警方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