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农村幼儿教师成长训练营”培训开营 65名老少边穷农村幼教参与
  • “农村幼儿教师成长训练营”培训开营 65名老少边穷农村幼教参与

    时间:2018-08-08 16:33:15  来源:  作者:

    第二届“农村幼儿教师成长训练营”公益培训在成都市正式开营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5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人生百年,始于幼学。8月5日,由澳门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农村幼儿教师成长训练营”公益培训在成都市正式开营。训练营联合强大的学前教育专家团队和资源,为来自中国农村地区的幼儿教师打造最具针对性和实践性的培训,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助力幼儿教师成长与农村幼儿园发展,为农村幼儿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

    来自17个省份13个民族的65名农村幼教将会参与到为期一周的封闭性培训,同时300余名农村幼教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同步参与学习,系统学习到幼儿安全、绘本阅读、音乐游戏、品格教育、体育活动开展、食育营养、幼儿园环境创设与精细化管理、家园共育等课程。

    本次培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工作坊”“园所观摩”等形式,精心为农村幼师提供一场知识盛宴,帮助他们全面更新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掌握科学的幼儿教育理念和方法,从而推动农村地区学前教育发展,引导农村幼儿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本次培训预计直接受益儿童超过50000名。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卫中表示,扶贫先扶智,学前教育是消除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为老少边穷贫困地区的农村幼儿们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提升农村幼儿教育整体水平,这将有助于缓解和解决留守幼儿面临的各种问题,能让幼儿有机会接受更好的起点教育、获得全面发展,在未来他们就有可能成为改变家庭贫困面貌、地区贫穷面貌的核心力量。他指出,第二期训练营将为老师们提供更优质、免费的公益服务和发展支持,为农村幼儿园配套丰富的优质教学材料,助力农村幼儿教师实现自身成长、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办学能力,从而改善农村幼儿生活、教育现状,解决留守幼儿难题。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在发言中讲到,儿童安全大如天,孩子们的安全是所有家长、老师最为关注的问题。此次对农村幼儿教师进行幼儿安全教育培训,向幼儿教师传授平安童谣、童操以及实用的犯罪防范方法,这是对幼儿伤害事件的有效预防,让孩子们远离意外伤害和犯罪侵害,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起点工程项目专家团队代表、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夏婧在发言中说道,“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农村幼儿的健康成长与祖国的未来息息相关。农村幼儿教师身处基层,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是老师们的责任。我们为老师们打造这场科学、实操性强的课程,希望老师们好好消化知识、学以致用,不忘初心、规范教学,提高幼儿园办学素质。”

    来自云南大理的农村幼教何学艳很有感触地说道,“我是一名乡村幼儿教师,我的梦想是做一个孩子们都喜欢的老师。坦诚地说,与城市里蓬勃发展的幼儿教育景象相比,农村学前教育确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目前在农村,物质方面的困难在国家和社会各界的不断投入下正在逐步得到改善,但在精神层面特别是教师的学习培训的机会方面还是非常匮乏的。本次培训给了我们这些农村幼儿老师一个放飞梦想,茁壮成长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参与集中学习的65位培训学员主要来自我国老少边穷的农村地区,其中包括了藏族、苗族、回族、蒙古族、白族、壮族、彝族、土家族、布依族、瑶族、锡伯族、佤族共12个少数民族。她们都是长期奋斗在农村学前教育一线的骨干教师、教学带头人或园长。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