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遂宁市2018年将新建、改扩建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 遂宁市2018年将新建、改扩建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时间:2018-08-18 18:22:52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遂宁8月17日讯(记者 赵权军)8月17日,记者从遂宁市教育部门获悉,2018年遂宁市城区在校学生将达21万人。为保障学有所教,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遂宁市将新建、改扩建18所公立小学和幼儿园,以满足市民对基础教育的需求。

    随着遂宁市河东新区的城市建设飞速发展,新区的居民人口逐年上升,现有公共教育资源已不能满足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资源,河东新区启动遂宁市河东新区第二小学(简称:河东二小)的规划建设。河东二小为一所义务制公办完全小学,项目位于遂宁市河东新区灵泉街道办事处紫竹路与圣泉路交汇处,项目占地面积25934.27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1.8亿元。河东二小预设一到六年级,将共开设42个教学班,预计学位2100个,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河东新区部分学生就读问题。

    早在2017年,河东二小项目前期工程已基本完成,该项目由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委托遂宁市河东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的申报、立项、土地划拨、项目规划、工程设计、工程预算、评审等工作, 并在2018年6月完成了项目施工招标任务。预计下个月将开始施工建设,有望在2019年建成后,于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为满足河东新区居民的适龄儿童的对学前教育的需求,在2018年遂宁市将新建、改扩建12所幼儿园。其中,船山区新建1所,河东新区新建2所,大英县新建2所并改扩建1所幼儿园,安居区改扩建3所幼儿园,射洪县新建2所幼儿园,蓬溪县新建1所幼儿园。此外,根据遂宁市编制的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从2018年至2020年,遂宁市计划新建大英县盐化学校(九年一贯制),船山区鹭栖湖学校(九年一贯制),经开区东坡小学,射洪县城南学校(九年一贯制)等6所义务教育阶段公立学校,以满足市民对基础教育不断增长的需求。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