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广安警方严厉查处多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
  • 广安警方严厉查处多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

    时间:2018-08-18 18:23:03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广安8月17日讯(田祖)阻碍民警依法传唤,甚至动手打人、暴力抗法……近日,广安区公安分局依法查处多起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案件。

    女子乘车起纠纷叫嚣不断咬民警

    2018年8月7日21时许,出租车驾驶员李某川与乘车人熊某丽、熊某春发生纠纷,李某川遂驾车到广福派出所报警,民警李警官、辅警刘警官等人在调解纠纷时,熊某丽趁民警不注意,用手推搡李警官致其嘴唇出血,后熊某丽在执法人员控制过程中,不断叫嚣并朝辅警刘警官的右腰部咬了一口,致刘警官右腰部受伤。目前,熊某丽因妨害公务被行政拘留。

      男子醉酒暴力抗法打伤民警

    2018年8月12日23时许,广安区公安分局广福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广安区环溪一路飙歌城有人打架。该所出警民警杜警官带领辅警蒋警官、夏警官赶到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报案人称:杨某勇、张某镪、杨某、张某光、张某娟等人路过“飙歌城”KTV时,杨某勇、杨某、张某镪3人跑进包间内乱砸东西,殴打他人。处警过程中,民警依法将违法嫌疑人杨某勇、张某镪等带回派出所调查,上警车时,张某光站在警车门边阻碍执法,拒不配合民警的执法工作,同时已被带上警车的杨某勇强行下车,当其被再次带上警车时,张某娟将其抱住阻碍民警带走。后增援民警赶赴现场,张某镪抓住唐警官的衣服,强行将其按压在一辆停在路边的车上。处警过程中,杜警官的面部被张某光打伤,蒋警官的头部、腿部被张某镪打伤,警棍被张某镪抢走,这起暴力抗法案件中,致使6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经查:8月12日晚,杨某勇、张某镪、杨某、张某光、张某娟一行人吃饭喝酒后,喝醉酒的杨某勇将停放在“飙歌城”KTV外的一辆摩托车撞到了,对方要求赔偿100元,双方因此发生争执,杨某勇等人冲进“飙歌城”KTV一包间故意打砸物品,后对方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便发生了张某镪等人暴力抗法的案件。

    目前张某镪、张某光因妨害公务已被刑事拘留,张某娟因妨害公务被行政拘留,杨某勇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

    女子“花式”撒泼大闹警车

    2018年8月13日14时许,违法嫌疑人段某芬与老公因家庭纠纷发生抓打后报警,广福派出所出警民警伍警官带领辅警冯某、潘某赶到现场处置。在将段某芬传唤至公安机关继续调查的途中,段某芬突然打开正在行驶的警车车门意欲下车,伍警官、冯警官遂对其进行制止,遭到段某芬激烈反抗,造成冯警官的左臂被抓伤,且在执法人员对其手臂控制时,段某芬仍用脚不停踢打正在驾驶警车的潘警官。其行为致冯警官、潘警官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段某芬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处以刑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公安机关坚决严厉打击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