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野生大熊猫再现“爱情走廊”
  • 四川野生大熊猫再现“爱情走廊”

    时间:2018-08-18 18:23:40  来源:  作者:

    2018年8月13日,白水河国家自然保护区中坝保护站工作人员刘志波带领民工5人到锅框岩线路收集本年度第二次红外相机数据时,在保护区黄青岗梁子一带的相机卡中发现了大熊猫的踪迹。据悉,这是保护站工作人员今年第二次在保护区境内发现野生大熊猫。视频显示,6月27日上午10点28分,一只熊猫穿行在竹林中,在红外相机镜头前停留了5秒钟,从外形判断,这只大熊猫毛色光亮、眼睛有神、动作矫捷,健康状况良好。

    白水河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盆地西北边缘的彭州市境内,是以大熊猫、川金丝猴、珙桐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自然生态环境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其中大熊猫栖息地面积近1万公顷。保护区是大熊猫岷山B种群分布的最南端,是大熊猫生存和繁衍的关键区域和“爱情走廊”。本报记者 吕甲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