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浪漫七夕节 成都3516对新人扎堆登记
  • 浪漫七夕节 成都3516对新人扎堆登记

    时间:2018-08-18 18:23:49  来源:  作者:

    作为极具浪漫色彩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成了许多情侣选择情定终身的日子。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获悉,七夕节当天全市办理结婚登记事项3516对,“所有区(市)县婚姻登记处全部增员延时工作”。

    “日期印在结婚本上,也是一个好兆头。”昨日登记的一对新人这样说。早上6点半,地处华阳镇正西街的天府新区婚姻登记处就迎来了不少新人排队等候办理。到8点半正式办理时,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今年七夕节,天府新区共有251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事项,创下该区近几年历史新高。

    天府新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人才新政”的颁布是办理结婚人数增加的重要原因,该区今年有近六成的新人是通过这项政策落户天府新区,从而在天府新区办理了结婚登记业务。

    事实上,为应对七夕节登记高峰,市民政局开展了提前、延时服务,开通网络、电话预约办理申请渠道,登记办理工作时间上给予全力保障。此外,今年七夕节,市民政局还为领证的双方提供现场证婚、宣誓等个性化便民温馨服务。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