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青羊公安分局运用新媒体平台 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 成都青羊公安分局运用新媒体平台 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时间:2018-08-18 18:24:1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青羊公安分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局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多元化的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利用媒体资源,向全社会彰显青羊区上下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成效,充分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运用新媒体平台,提高群众知晓度,是青羊公安在开展宣传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分局充分运用“平安青羊”微博、微信、头条号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以图片、视频、段子、漫画等多种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时间、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对象、青羊区扫黑办举报电话、青羊公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态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截至目前,“平安青羊”新媒体已发布扫黑除恶治乱相关内容28条;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在321个社区微信、qq群里进行了转发扩散。与此同时,青羊公安与中国网、人民网、四川日报、成都日报等主流媒体加强了协作联系,及时对分局扫黑除恶的相关动态进行了报道。

    在宣传工作中,青羊公安运用多种宣传载体,实现了网上网下全面覆盖。一方面,分局政治处、网安大队设计制作了电脑开机画面宣传海报,已投放到全区150余家网吧,借助网吧公共场所平台向上网人员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及举报电话。另一方面,分局政治处、户政大队组织各派出所以“向人民汇报”工作会、坝坝会、法治大讲堂、青少年维权大讲堂等形式,运用讲座、小品、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点,努力夯实群众基础,争取更大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分局还印发了《关于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氛围的通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细化分解到每一个窗口单位,把每一个窗口单位都变成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线平台。截至目前,全区派出所、社区院落已张贴宣传海报3000张,悬挂标语横幅382条;14个派出所接待窗口、巡警大队广场移动警务站、办证中心及出入境大厅LED显示屏均已点亮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全局120台巡逻车辆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

    本报记者 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