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为推进“厕所革命” 成都成华区首批公厕所长正式上岗
  • 为推进“厕所革命” 成都成华区首批公厕所长正式上岗

    时间:2018-08-18 18:24: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李自强 白洋)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为推进“厕所革命”,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规范有序、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成华区参照“河长制”“街长制”推出公厕“所长制”――我市首批公厕所长正式上岗。如今,成华区的每间公厕都有了自己的专职“管家”。

    一大早,冯木能在巡查时听环卫工人报告得知,双桥子街道某公厕的电灯坏了,他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前往修理。记者了解到,有2年公厕管理经验的冯木能是全市首批公厕所长之一。冯木能每天的工作是巡查保和、龙潭、万年场、双桥子等街道辖区的13所公厕,而像他一样的公厕所长,目前在成华区共有8人。

    “现在属于我们管理的公厕有103所,分成8个片区,每个片区配1名所长,1座公厕配备2名保洁人员。”成华区城管局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座公厕均在显眼位置设置公厕“所长制”管理牌,公布所长、保洁人员的信息和联系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厕所问题快速反映、全面记录、妥善解决。

    据悉,公厕所长的任期为3年,一旦考核不合格可能会随时下岗。“主要对公厕保洁情况及设施维护情况等进行考核,若是连续考核不达标,将对公厕所长进行罢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环卫所对所长的考核包括市城管局每月的公厕考核排名、是否被媒体曝光等内容,所长所管公厕3次考核处于末位将下岗,媒体一年曝光所管公厕2次以上的,也将下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