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周末两天都要热 最高温度35℃
  • 成都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周末两天都要热 最高温度35℃

    时间:2018-08-18 18:24: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李) 还以为本周已经过了最热的时段,没想到进入末伏后高温依然虎视眈眈。昨日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受高压环流控制,预计18日至21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最高气温为35℃以上的天气。同时,彭州、崇州和双流3地也在昨日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看来,这个周末我市依然热浪滚滚,有出门打算的市民可要注意防暑降温。

    此番高温是高压环流带来的影响,那高压环流究竟是何物?高压环流,就是指由高压形成的环流系统,是大气环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天气气候有着重要影响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影响四川盆地的青藏高原高压都属于高压环流。高压控制下,冷空气势力弱,太阳辐射热度持续加强,就形成了高温天气。

    此次高温来袭要热多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直到21日(下周二),我市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维持在34℃-35℃左右;22日开始陆续有降水到来,气温略有回落,25日出伏以后雨势更强,届时最高温度有望回落至30℃左右。虽然依然是数字三打头,但相较于最近几日动不动就34℃、35℃的高温已经温柔许多,又有雨水相伴,应该会比现在凉快一些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